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富微客”节能意识与日俱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1:42  新浪汽车

  据相关统计预测,08年国内汽车产销有望突破1000万辆,中国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然而不断攀升的油价,以及能源供应紧张的趋势,也引发了相关人士的忧虑。相比较家用轿车而言,素有“创富车”之称的微客用户对油价上涨表现的更为敏感,这不仅关乎市区、城郊中短途客货运输业的存危,更会影响到数千万操此行业的个体经营者的致富道路。

  作为生产资料的微客与作为代步工具的家轿,在用途上有着巨大的差别,微客有着更高的使用频率。笔者所采访的几位车主,平均下来每月要跑4000—5000公里的里程,而一般家轿平均每月大概在1500公里左右;这就意味着面对相同的油价涨幅,微客车主要比私家车主付出更多的使用代价。

  拥有三辆微客的孙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准备淘汰掉其中的两辆旧车,换置两台节油性能更好的第三代微客——昌河福瑞达。他坦言,“算下来每百公里能省1—2升油,一个月下来两台车能省几千块呢,而且福瑞达比一般微客容量还要大些,每趟装的更多,算下来比油价上涨前利润更高。”

  在全球能源供应趋于紧张的形式下,我国提出了构建节约型社会的宏伟蓝图。市场经济环境下,勤劳聪慧的“创富微客”车主也逐渐增强了节能意识,面对高企的油价,他们也正在努力的创新与改变,比如养成良好的节油驾驶习惯、提高运输效率以减少耗油量和更换节油环保车型等等。

  在构建节约型社会的道路上,车企同样责无旁贷。昌河汽车今年提出了“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的品牌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合资方铃木公司先进的技术,在轻量化、节能化、环保化、小型化以及精品化方面做出了更为出色的成绩,凭借优秀的节油性能,旗下主打产品——福瑞达已成为国内新一代微客的代表车型。

  此外,微客领域中的其他车企如五菱、长安以及哈飞等,也都在努力提高旗下车型的节油环保性能。一场由微客主导的汽车节能运动已经拉开帷幕,从终端用户到车企都在为打造节约型社会做着不懈的努力。

  节约是一种美德,看似身边的小事,但从长远看来却关乎全民经济发展的安危。孙先生的话很有启示意义,倡导节约型社会是利国利民的大计,节油每一升油,不仅能节约自己的开支,同时也维护了国家的能源供应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无论是用户还是车企,共同担当起社会发展的责任,为构建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