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峰离职 奇瑞营销考验马德骥杨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9:21  北京商报
李峰离职奇瑞营销考验马德骥杨波

原奇瑞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

  日前,奇瑞在芜湖紧急召开经销商大会,商讨李峰离去后的营销策略。

  8月8日,奇瑞汽车公司刚刚放完“高温假”,奇瑞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在公司内部突然宣布因个人原因离职。同时,总经理助理马德骥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不再兼任质量保证部部长一职。

  对于李峰的“突然”离职,外界的猜测众多。不少观点认为是近期奇瑞销量大幅度下滑,导致李峰不得已选择辞职。资料显示,目前的奇瑞汽车已经遭遇了发展瓶颈。尤其今年7月份,奇瑞汽车从6月份的全国排名第3下滑到第7,市场表现不佳是业内普遍认为李峰离职的主要原因。

  然而有知情人士透露,李峰的离职在奇瑞内部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突然,从年初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秦力洪离职,当时业界就有断言,李峰也将不久后离职。“李峰离职仅是认为个人发展空间有限所致,他作为职业经理人离开去深造或许是最好的选择。”该人士说。

  在奇瑞内部记者也得到了李峰离职属于个人选择的答复。不少经销商对于李峰的离职同样感到意外,“虽然早有传闻他将离职,但他突然提出来还是很难理解”。一位奇瑞的经销商对记者表示。“奇瑞上半年的销售虽然出现了下滑,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不差,李峰离职或许是有激流勇退的想法。”

  实际上,记者了解到奇瑞下半年的销售压力仍然不小,虽然有A3新车助阵,但很难恢复到去年的销售业绩。而马德骥在奇瑞整体上市前夕掌控销售公司,压力也可想而知。

  奇瑞制定今年销量总目标为48万辆,其中国内销售目标为3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18万辆。而来自全国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奇瑞在今年上半年销售了208465辆,完成率达到了69%。

  业内人士分析,此前负责产品质量的马德骥曾作为李峰的副手,在营销能力上显然还有所欠缺。而新近加盟奇瑞的杨波也将协助马德骥的工作分管销售。

  有接近奇瑞的人士告诉记者,李峰在奇瑞销售公司的威望和能力都是公认的,而杨波的能力还需实战中检验。业内分析,对于奇瑞汽车而言,无论是否延续李峰曾经的营销战略,都将会在短期内产生阵痛。而对于李峰的继任者,下半年在全行业低迷的情况下,如何振作奇瑞的销售态势,还将是一个考验。

  商报记者 蓝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