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公司计划改变沃尔沃轿车经营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8月16日专电(记者吴平)据此间媒体报道,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的东家美国福特公司打算改变沃尔沃轿车的经营战略,回归家庭轿车形象,以应对市场需求的急剧下降。

  报道说,福特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福特公司决策层准备把沃尔沃轿车市场形象从“豪华轿车”回到“家庭轿车”,与德国大众车处于同一档次,以普通家庭为主要销售对象,扩大市场销售份额。

  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轿车公司去年创造了年销售45.8万辆轿车的最佳业绩。然而,今年以来,在市场需求普遍疲软的影响下,沃尔沃轿车的销量大幅下降,预计全年的销量将比去年减少10%以上。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已出现1.51亿美元的亏损。

  公司总裁阿尔普不久前宣布了一揽子紧缩计划,其中包括在全球范围内裁减2000名雇员,以减少亏损。

  福特公司在上世纪末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后,改变沃尔沃轿车的经营战略,走上了一条发展豪华轿车的道路,相继开发出了V90、V70和S80等豪华车型,欲与奥迪奔驰宝马等德国豪华车一争高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