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时间超过三个月 买车会比租车还要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8:25  成都商报

  买车比租车还省钱?别不信,如果你买一辆二手车代步使用,你的日均使用成本甚至比租车费用还要便宜得多。日前,置信精典及二度车网给记者算了笔账,究竟谁更划算一目了然。

  二手车折旧率相对新车低了很多,而且单车投入的购置价格较低。如果你准备找辆车做个交通工具过度之用,而使用时间又超过三个月,那就可以考虑买辆二手车,其实算下来比租车还划算。

  置信精典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比如一辆2002年的POLO二手车价值6万元钱,二手车买主使用一年后可能会以5.4万元卖掉,价差6000元,算下来,这样的投入成本也不过日均约16.44元。但是如果你租用一辆POLO,日均价格则在240元至260元左右,即使考虑到买二手车后有养护费用也很划算。所以如果你手中有点闲钱,又只是想找辆车使用一段时间,购买二手车的确是比较实惠的选择。

  二度车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不少高档车的客户在购车后几个月就卖掉新车,其实这样很不划算。如果这些用户只是需要临时使用高档车的话,购买二手车应急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本组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王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