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将集中力量研发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7月,日产汽车在英国国际车展上展出了基于日产Cube紧凑型车的电动车原型
                                     ,并声称将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商业化。

  本报讯 据美联社报道,日产汽车研发副总裁Mitsuhiko Yamashita日前表示,日产公司将不会追随丰田和本田的步伐推出混合动力专用车型,如普锐斯等,而只是将混合动力系统搭载于现有车型,日产将集中力量研发电动汽车。

  几乎与此同时,日产汽车2008年8月6日宣布,开发出了输出功率约为原来2倍的新燃料电池组。将于今年年底开始车辆实验。通过把隔膜材料由原来的碳改为薄金属,从而减小了电池组尺寸,同时,通过改进膜电极接合体(MEA)而改善了发电性能。

  经过改进,电池组的体积由原来的90L缩小为68L,是原来的四分之三,而功率则由原来的90kW提高到了130kW,为原来的1.4倍。如果换算为同体积电池组,则功率提高为原来的约2倍。

    (记者王灿彬)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