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精灵--试驾威驰炫酷运动版(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4:58  北京汽车报

  动力输出平稳且连续加速性较好

  87kW的最大功率允许你在直线持续加速到140km/h,这中间不会感觉到动力不足,但如果还想再提高发动机略显的有些吃力。炫酷所搭载的1.6L发动机,搭载了双VVT-i技术,实现了在低转速下获得150N·m的最大扭矩,使得澎湃的动力与低油耗得以并存的同时,尾气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兼具了较高的环保性能。对于日常的使用,这款发动机无论从动力输出或是燃油经济性都非常到位。不过作为运动版来说,动力方面感觉还是稍差,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总的来说,炫酷动力输出虽不算强悍,但变速箱的齿比设定较为均衡,起步时动力输出十分平稳,而且连续加速性还不错。

威驰炫酷运动版变速器图片
威驰炫酷运动版变速器图片

  操控灵活但高速时表现稍差

  炫酷在舒适度上有所改进,和上一代产品相比,操控方面有显著的提高。悬架系统为前麦弗逊式悬架、后拖曳臂式悬架系统,并通过加大前悬架的主销后倾角以增强来自车轮的反馈,弥补电动助力系统缺乏路感的弊病。悬架在弯角处把车身抓得更牢,你很容易就能控制住行进路线,当然效果也很明显,在启动、制动和转弯时都能提供出色的抓地力。不过,在高速行驶时,车身还是会有发飘的感觉,多少让驾驶者心中有些不安。

  即使是在小型车上,丰田还是将它独有的GOA技术运用其中,在发生碰撞的时候会有很好的吸能、扩散能量效果。对于入门级的家用驾车,两个安全气囊的配置也刚刚好。我想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会是很多人的第一辆车,也许开车的时候还会略带生疏。很多人都会有面对狭小车位皱眉头的时候,或许你需要好心司机的一臂之力,又或者选择一辆灵活的小车。炫酷的转弯半径很小,只有4.8m,这会让你更加从容地拐进车位,又或者在走错路时能在狭窄的马路上快速掉头,总之炫酷对新手来说是一辆很实用的汽车。

  总结

  通过从发动机和悬架的参数来对比,这辆威驰——炫酷运动版和其他两款1.6排量的车型并无差异。发动机和悬架并没有经过运动模式的调教。只是增加了丰田原厂开发的五件式空力套件,包括前扰流、后扰流、尾翼及侧裙等。看来,这只是外观上的一种改变,也是厂家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张扬个性的一个举措。至于喜欢哪款,就要看消费者自己的审美观了。

  常江 文/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