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铃完成卡车全系布局 下半年预售2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1:02  南方日报

庆铃700P中卡

  作者:侯小军

  日前,庆铃汽车在广东举行中卡700P全国首站上市仪式,标志着五十铃最新研发的全球战略车型700P正式在我国销售。此举填补了庆铃汽车自身产品线的空档,形成了轻、中、重全系列的商用车产品阵容,同时填补我国高端中卡的产品空白。业内人士表示,700P推出后,我国中吨位卡车产品技术水平实现了国际接轨,打破了一汽、东风和福田、江淮4家企业产品的产品瓶颈。

  搭载五十铃4柴油发动机

  据了解,庆铃700P中卡售价15万元左右,依据不同型号略有变化。额定载重6吨级,最大货箱容积35立方米,搭载五十铃4H柴油发动机,175马力,全部达到欧Ⅲ排放,并有潜力应对欧Ⅳ、欧Ⅴ排放标准。值得一提的是,700P车型自重轻,较同类车型轻850公斤。在国家排放法规、整顿大吨小标等政策贯彻落实的情况下,这对物流企业的营运与盈利帮助很大。

  据庆铃高层介绍,目前物流企业面临三大难题:一是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欧Ⅲ排放使购车成本增加;二是油价从三四年前的不到3元,涨至目前的6.2元,油费成本在全部使用成本中所占的比例增长近一倍;三是国家严查大吨小标、超载超限、罚款加位、高速公路计费改为计重收费等。这些都给物流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而庆铃汽车正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在物流行业的优势。

  与五十铃关系更近

  在发布会上,五十铃汽车代表表示,庆铃是五十铃在我国唯一使用最新技术、导入最新产品的合作伙伴,与江铃汽车目前仅限于资本关系,在技术与商务上已没有新的交流。而在退出大客整车领域后,是否还会重返这一市场,有待进一步调研。而700P的引进,标志着庆铃与五十铃的战略合作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庆铃也因此成为五十铃全球伙伴中首家同步实现量产的厂家。据了解,近年来,双方的合作已转入产品开发、制造工艺、品质管理、成本控制、总成全球调达等方面全方位、一体化的模式。

  庆铃在与五十铃加强合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最新的目标,即2010年销售总值在2007年基础上翻一番,突破100亿元。目前,庆铃卡车的吨位已覆盖1—3吨、3—4吨、5—7吨、8—12吨和15吨以上5个级别。发动机排量从2.6升到10升、功率从77马力到380马力5个系列的汽柴油机,并批量出口五十铃。

  我国中卡实现突破

  记者了解到,我国的卡车市场以前形成了“两头大、中间小”(轻、重卡市场大、中卡市场小)的格局,但随着国家相关法规的实施,这种供需模式已经发生变化,中卡需求正在增加,但技术、品质一直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水平。目前,一汽、东风大约各占30%的市场份额,福田和江淮共占30%的份额。而庆铃700P则是实现了中卡技术和品质的国际接轨。同时,由于各企业为了达到国家法规的要求,车价也在不断上升,与庆铃的价格差距正在缩小。

  庆铃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潘勇称,未来3年,700P将实现年销售3万辆的目标,占中卡市场的10%。而今年下半年则预计销售2000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