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特律建生产线 克莱斯勒投巨资生产节能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0:13  新华网

  (记者刘洪)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总裁汤姆·拉索达13日表示,为应对“高油价时代”的挑战,克莱斯勒将投资18亿美元在美国底特律建设新生产线,生产新型节能汽车。

  拉索达当天在一个汽车业的论坛上表示,这18亿美元资金将投向底特律一个生产大切诺基的工厂,按照规划,该工厂将在明年年底之前完成新生产线的改造,2010年新节能汽车将下线。

  拉索达表示,为回笼资金,克莱斯勒计划出售1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一半已经售出。出售的资产包括巴西一个卡车厂和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设计中心。

  由于油价持续飙升,美国汽车工业的主打产品——卡车和SUV销量纷纷下降,今年1月到7月,美国市场汽车销量下降了11%,克莱斯勒销量下降幅度则达到了23%。

  被称为美国汽车工业“底特律三巨头”的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为此纷纷转型。通用和福特此前已经宣布,将关闭多个卡车和SUV工厂,将重心转向生产小型节能汽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