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市场行动淡季暗流涌动 车市也需"维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7:23  南方日报

  一系列中级车市场行动在淡季暗流涌动,将令车市“维稳“的力量不断得到增强。

  “维稳”已不再属于股市,淡季车市也需要“维稳”。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7月乘用车共销售48.82万辆,环比下降17.02%,同比增长6.79%。从同比增长角度来看,7月乘用车增长几乎微乎其微,增幅应该是自2005年以来最低的一个月份。从环比增长来看,除去今年非正常的2月份,7月车市环比负增长是最大的。

  正因为7月低迷,导致1-7月乘用车同比增长幅度下降到15.79%,共销售409.93万辆。对于憧憬1000万辆梦想的2008车市而言,乘用车增长15%是一大底线,一旦增幅掉落到15%以下,不但令1000万辆梦想灰飞烟灭,而且产生一系列车市不良反应———库存进一步加大,经销商资金压力持续加大,恶性降价战持续上演……这些都是2004年车市的黑色痕迹。因此,“维稳”是目前传统车市中车市的基调,只有在这个夏日平稳度过,车市才有望在9月开始的销售旺季中打响反击战。

  事实上,车市“维稳”的主力来自于中级车。据统计,中级车占据了车市超过50%的产销量,是车市淡季的“稳压器”,也是向1000万辆发起进攻的推动力。

  而分析7月各个细分市场可以窥视出,中级车是这一月份“做空“的重要力量。据统计,7月份的中级车16款主力车型的销量总量为10万辆,比6月份的13.3万辆大幅度下滑25%,比去年同期下滑5.5%。由此,中级车成为了7月车市下滑最猛的细分市场。

  与股市“维稳”相比,目前车市“维稳”却步履踏实。这主要在于主流中级车在8月淡季纷纷布局,让市场感受到其“维稳”的实际“利好”不断出台。这主要包括推出新款车型、加大优惠力度等,从而进一步提高性价比,让消费者对中级车更真切地感受到实在。

  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在一级市场优惠已超1万元;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导航版车型,南北大众中级车攻势不断深入,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加速投放,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8月8日起接受预订。一系列中级车市场行动在淡季暗流涌动,将令车市“维稳”的力量不断得到增强。

  随着伊兰特/悦动、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等车市持续发力,几大中级车主力再次鏖战“两万辆俱乐部”,市场活力将再次被激活。北京现代、上海通用、一汽丰田等倚重中级车的主流车企,也有望从9月开始再次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

  若中级车不断“做多”,车市将有望逐步从“维稳”中向1000万辆迈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