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汽车销售成绩单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59  

  汽车销售的期中考试结束了,日系车上半年的考试成绩最好,一汽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广本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丰田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名列中高级车销量的前五强,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长安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本田思域、东风日产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广本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分别进入了中级车、经济型车但个车型销量的前5强。分析上半年汽车销售的数据可以看出,在中高级、中级、经济型车三个级别的前五强共15款车型中,日系车就占了9个,这样的成绩说明,在油价配件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以省油、高残值著称的日系车已经受到理性购车者的宠爱。

  日系车普遍省油

  汽油是买了车后最大的用车成本,因此,油价的调整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选车。5月20日汽油价全国统一大幅上调后,人们的购车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价格低相对省油的小排量车在温州、上海、杭州等发达地区的销售不升反降,排量在1、6以上、相对比较省油的日系车成为购车者关注的热点。业内人士分析说,小排量车虽然省油,但是动力小特别是夏天需要开空调的时候,车子的动力等性能更是受到很大影响,因此很多追求操控性能的人不会选择小排量车;相对来说,动力还不错又比较省油的日系车则受到人们的喜爱。一位马自达6车主李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他开的2、0手动挡车型,不开空调百公里的油耗只有7、2--7、5升,开空调的油耗也只有8生左右,每百公里比同级别的有些车型省3生左右的汽油,也就是可以省18元多,长期用下来省下的油钱还是比较可观的一个数字。

  二手日系车残值高

  拿到汽车销售的成绩单后,很多专业汽车媒体的同行都说,日系车确实有很多很实在的亮点,在国内热卖是迟早的事情,但没想到今年上半年的成绩会那么好。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分析说,日系车之所以热卖,除了时尚、省油、使用成本低等优点外,更重要的是很多人买车越来越理性,他们在买车的同时也会考虑二手车出售时的残值,在二手车市场,日系车的残值是最高的。温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负责人陈侠说,前几天他的一个朋友刚卖了一辆马6轿车,那辆排量为2、3的马6汽车已开了5年时间,没出过大的事故,竟然卖了13万元多。陈侠分析说,在国外,人们买车都会先去了解一款车的二手车残值,随着国内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二手车残值已成为人们选车关注的热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系车一是好卖,二是残值高。

  完成销售任务有信心

  年初的时候,每个汽车厂家都定出了全年的销售任务,今年上半年受雪灾、地震、水灾、银根紧缩、股市下跌等影响,汽车销售受到了很大影响,从上半年销售的情况来看,马自达6、锐志、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思迪等车型的销售都已经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50%以上。从这些卖的比较好的车型来看,销售比较好的都是已经上市一段时间消费者反映比较好而且特色鲜明的车。

  本报记者张景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