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通14辆燃气环保客车服务邯郸公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0:50  新浪汽车

  近日,河北邯郸公交公司从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订购了14台燃气环保客车,用于优先发展当地的公共交通运输业,这是邯郸市第一次从恒通客车订购燃气环保公交客车。近年来,邯郸市开始引入燃气环保客车,致力于改善当地城市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目前,邯郸市1300辆公交客车中,燃气客车仅66辆,此次订购恒通环保燃料客车,不仅反映了邯郸市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号召所做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邯郸市大力发展绿色环保公交车的决心,而且将有望开创邯郸市绿色环保公共交通新局面,在邯郸市公共交通发展上具有重大意义。

  多年前,邯郸市就已经将公共交通的发展作为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并确立“更新观念、创新思路、优化布局、完善设施、提升品位、增加出行”的公共交通发展思路,明确提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建设绿色环保的城市交通环境,以满足城市发展需求。今年5月1日,邯郸公交公司相关领导亲临恒通客车考察,对恒通客车领先的燃气客车技术水平、先进的生产工艺、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以及保姆式的售后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恒通风景线燃气环保客车节能降耗的突出优点获得了他们的青睐。

  此次邯郸公交公司从恒通客车订购的14台CKZ6858NB型风景线客车,是恒通燃气客车的典型代表,凭借节能的优势风靡全国多个地区。据介绍,这款车在性能上进一步改善,采用双燃料装置,大大降低了车辆尾气排放,有效的缓解了公交运营公司用油成本高的现状。不仅如此,这款车采用人性化设计理念,车身结构优化后,不仅减轻了整车重量,同时起到间接节能的效果。而且在发动机、变速箱等多处设计检修口,方便维修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运输企业的经济成本。

  按照每辆燃气客车每天节省200元计算,一年下来可以节省7万多元。在燃油价格持续攀升,排放标准不断升级的今天,运输企业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这个数字对他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收入,投入使用后不仅将有望促进邯郸市的公共交通发展,也给运输企业带来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目前,面临燃油价格不断上涨、环境恶化日益严重的双重夹击,节能环保客车一时间成为市场的新宠。恒通客车从1960年生产建国后第一台燃气客车至今,始终坚持燃气客车的发展路线。坚持技术改革和创新,逐渐在燃气客车领域树立了领跑者地位,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燃气客车生产企业,并成为国内唯一获得长途燃气客车和旅游燃气客车国家公告的企业。

  08年,恒通客车启动“绿动先锋 气行天下”战略,以“推进燃气客车技术进步,发展绿色客车产品,承揽绿色交通社会责任”为核心,将其全面融入企业愿景及战略规划中。从现在到2012年,恒通通将陆续推出十几款高科技、低气耗的燃气客车产品,并于2010年以前推出气电混动客车,实现“零油耗、零排放”的终极目标。

  坚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技术创新型的发展道路,巩固企业“绿色制造”的领先优势,恒通正以更高的环保水平在绿色环保客车生产、研发和工程上一路领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