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行菱智开汽车文化营销先河 与红色旅游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0:01  新浪汽车

与红色旅游结合,风行菱智开汽车文化营销先河

  近年来,汽车营销创新手段和方法层出不穷,音乐营销、文化营销、跨界营销等等此起彼伏,一派热闹景象。而随着发展的需求,不同的营销方法也在内部发生着迅猛、激烈的变化,细分营销手段开始显露头角。风行菱智近期借助中国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展的红色文化营销可谓代表之一。

  以文化之名为营销加速 风行菱智独辟蹊径

  而今,文化正以它不容忽视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在营销战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并不是每一家企业都能将文化营销运用得如此得心应手,出力不讨好也是常遇到的事,搞不好还要被指责成“文化炒作”。这样一来,企业如何才能以文化之名为营销加速而不是减速,成了令所有企业都不得不冥思苦想的一个难题。

  对此,风行菱智独辟蹊径,在借鉴成功案例的基础之上转换思维,抓住红色旅游畅行中国这一契机,大举助力200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独树一帜地开展了一次红色文化营销,使高贵、干练的商务MPV与红色旅游文化节巧妙搭档,完美地打了一场营销硬仗。

  由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江县委、平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08中国红色旅游文化节,是为纪念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平江天岳书院领导和发动“平江起义”80周年而举办的一系列纪念活动。平江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正是这次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并且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能够在这样重量级的红色旅游文化节上展现商务风采,这对风行菱智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与红色旅游结合 风行菱智开汽车文化营销先河

  说起来,红色旅游红遍中国也有好几年的光景了,但是据笔者了解,除了风行菱智之外,目前国内还没有任何一家汽车企业借红色文化进行品牌营销传播。因此,风行菱智的大胆创新,使它成了第一家敢吃螃蟹的企业,它所开展的红色文化营销也成功地揭开了汽车企业文化营销的新篇章。

  说它成功是因为风行菱智不费吹灰之力就实现了提升企业长远品牌价值的目的。红色文化作为一种自强不息、万众一心、奋勇拼搏的精神力量,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民内心深处最珍贵、最难以忘怀的记忆和追求。风行菱智巧妙地将红色文化所代表的这种精神价值延伸到企业之上,从而丰富了企业的文化内涵。因而,这种远离商业利益的诉求,无疑对于维护风行菱智的长远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都是不无裨益的。

  其实,风行菱智并非首次助力官方举办的活动,它曾连续两届成为博鳌论坛指定用车,同时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的官方指定用车,并且还作为国礼馈赠给东盟10国。而与以往在国际盛会上崭露头角不同的是,此次风行菱智别出心裁地助力红色旅游文化节,开红色文化营销之先河,对进一步巩固它在本土自主品牌汽车中的竞争地位将大有益处。

  营销学界的泰斗菲利浦•科特勒曾经说过,文化的因素(包括文化、亚文化和社会阶层)是影响购买决策的最基本的因素。而红色文化作为一种颇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在中华大地有着根深蒂固的群众基础,因此在文化营销作为一种强有力的营销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运用得有些泛滥的时候,风行菱智独辟蹊径地走红色文化营销之路,无疑给所有的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市场营销”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