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寒流袭来 上半年车企经济指标增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9:34  第一财经日报

  新华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的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经济指标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汽车工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国内重点汽车企业积极克服困难,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较快增长,但增幅同比有所回落。19家重点企业中17家赢利,2家亏损。

  中汽协分析认为,上半年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利润、利税总额增幅回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控作用开始显现。二是连续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造成的困难及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三是原材料、能源价格的持续上涨使企业成本大幅增加,利润空间受到严重挤压。上半年主营业务成本增长始终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

  上半年尽管受到诸多不利因素影响,重点汽车企业面对困难,严格控制产品成本、推行比价采购、降低各项费用、调整产品结构、改变营销策略。从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看,多数企业盈利水平超过上年同期,实现利润总额保持较快增长,增长率超过两位数。其中:宇通集团、一汽集团和比亚迪公司实现利润总额增势强劲,分别为182.61%、161.16%和138.87%;奇瑞公司和庆铃公司实现利润总额增长率超过70%,分别为96.25%和70.46%;华晨集团、吉利集团、北汽公司和东风公司实现利润总额增长率超过了25%,分别为46.76%、38.07%、35.58%和26.22%;金龙集团和陕汽集团实现利润总额增长率超过10%,分别为13.93%和11.50%;南方公司和重汽集团实现利润总额增长率分别为5.71%和2.18%;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江淮集团和哈飞公司实现利润同比分别下降了0.38%、4.37%、27.36%和44.95%。东南公司和昌河公司仍为亏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