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维柯4S店总经理於海燕:我们没理由做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9:27  新浪汽车

  截止到2007年,上海集装箱吞吐量以2615万TEU排名世界第二、物流市场规模接近1500亿元,旅游市场收入超过2000亿元,并吸引了世界500强中的391家落户。在《福布斯》评选出的中国大陆最适宜发展物流业的25个城市中,长三角地区占据8席,旅游市场也有超过半数来自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短途旅游。

  “庞大的旅游客运和物流市场使上海成为轻客厂商的必争之地,值得自豪的是,我们在上海地区连续多年保持着不低于20%的增幅。”上海华星依维柯4S店总经理於海燕表示。

  产品和服务为我们赢得市场

  “从得意、都灵到刚刚上市的PowerDaily宝迪,每一代的依维柯都像是自己表现出色的孩子,得到别人的认同和夸奖,心里自然是幸福的。”谈起6年来销售依维柯的最大感受,於海燕如是说。

  对于6年来连续20%左右的增幅,於海燕的反应则平静的多。在她看来,这样的业绩主要取决于两大因素:显著的产品技术优势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高端轻客市场的竞争格局比较简单,因为品牌比较少,而且用户的需求非常精准,所以大家更多的是在比拼产品和服务,而不是在比拼价格。”

  於海燕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有一次,沃尔沃公司准备订购一批应急服务车用于道路救援维修。在客户已经初步锁定另一个品牌的情况下,依维柯针对车辆改装向沃尔沃提供了大量的专业信息与技术支持,并最终赢得了用户的选择。“这次合作充分展现出我们在应急专用车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专业化服务,这也使得沃尔沃成为了我们稳定而长期的客户。”

  我们都面临新的环境

  2008年以来,油价的飙升和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给轻客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今年前四个月,金杯的销量下滑9.08%,得利卡下滑27.38%,中顺下滑16.54%。然而欧系轻客却逆势上扬,其中依维柯上半年的增幅达到13%。“市场变化不小,但是我们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於海燕坦言。

  她告诉记者,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全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环保升级带给轻客行业的压力可能更大一些,很多企业的产品刚刚升级到国Ⅲ,产品、维修都还不到位,而上海地区明年就要实施国Ⅳ排放标准了。对依维柯而言,这是个机会。”

  2006年,上海全面实施国Ⅲ排放标准,而作为残奥会和世博会的举办城市,上海已经承诺将在2009年全面实施国Ⅳ排放标准。“环保升级是行业发展的大势,而依维柯一直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於海燕告诉记者,刚刚在上海上市的PowerDaily宝迪,就已经具备了提供国Ⅳ产品的能力。

  四年磨一剑,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好

  在上海轻客市场打拼了6年的於海燕,经历了依维柯从年增幅10%左右到年增幅25%的飞跃,也非常清楚依维柯的优势所在。“商务接待比较看重外观和品牌、政府部门最看重环保、物流和客运行业则比较强调安全和油耗,依维柯的产品无论在哪方面,都是最好的。刚刚上市的PowerDaily宝迪更是依维柯的经典之作。”

  她向记者一一细数了这款产品的领先之处:最大输出扭矩400Nm 的F1C国Ⅳ柴油发动机,能够充分满足用户对大动力、高环保的要求;百公里匀速油耗只有7升,在高油价时代最大限度的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博世8.0ABS系统配合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制动更加灵活精确;全新设计的防潜滑座椅,确保乘客在车辆转弯或刹车时稳坐如山……

  “四年磨一剑,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好。”在评价PowerDaily宝迪时,於海燕用了这样一句话。信心显然来自于对产品的了解和自信。因为在今年3月PowerDaily宝迪正式上市之前,UPS曾经向南京依维柯订购一批物流用车,在於海燕的大力推荐下,UPS最终选择了PowerDaily宝迪。“这批车现在已经投入了北京奥运物流。开门红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於海燕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