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销售老总李峰辞职 车企冀望新人破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8:13  每日经济新闻

  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近日突然辞职。昨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有关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坚称辞职是出于“个人原因”,原总经理助理马德骥将接掌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这是奇瑞公司继今年7月31日杨波转投奇瑞麾下后的第二次高管人事变动。

  三年前,奇瑞从北汽福田将李峰招至麾下,希望他能改变奇瑞销量下滑的局面。随后李峰通过一系列改革建立起了奇瑞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奇瑞汽车销量从此实现跨越式发展,销售量跻身国内车企前列。

  对于此次离职,奇瑞销售商似乎早有耳闻。昨日,奇瑞汽车某销售商称李峰辞职早有传闻,但不知具体原因,他认为,由于奇瑞上市一事尚无时间表,“辞职可能跟目前的销售状况有关。”业界则普遍认为,奇瑞一连串的人事变动与奇瑞汽车近来的市场表现有关。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奇瑞汽车销量下滑严重,销售成绩创下了几个月来的历史最低记录。销售排名由6月的第三名快速滑落到第七名,降幅高达40%,同时还存在压库现象。

  “李峰为奇瑞立下了汗马功劳,奇瑞高层曾充分肯定了这一点,此次辞职显得很突然”,一位业内人士称。

  销售大降 车企冀望新人破局

  奇瑞换将的背后,反映的正是汽车业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

  多方面的因素造成了销量下滑。西南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董建华分析说,今年以来,铁矿石在市场上的价格攀升推动了钢材的涨价,而石油价格的上涨也推动着塑料橡胶等原材料价格的一路走高,涉及汽车产业的煤、电、油、钢材、橡胶、玻璃、塑料产品等竞相涨价,且这一趋势有增无减。

  与此同时,银行利率提高和信贷政策紧缩都在无形中增加了汽车生产和经营成本。此外,国家制定了汽车行业安全环保法规的新标准,该标准的提升又迫使生产厂商升级技术,成本提升3~5倍,控制了生产商的降价幅度。另一方面,成品油价格高企,抑制了人们对汽车的购买意愿。

  如此情势之下,汽车销量出现下降,而车企也在寻求破冰之法,“换血”成了可选择的方法之一。

  日前,上海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彭年上任,主管公司销售和海外事业。随后,一汽大众、北汽福田、南汽、华泰、广州丰田也开始换血。董建华说:“车企目前困难重重,亟须新人来应对这些不利的因素。” 每经记者 郭新志 实习记者 田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