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械增压系统成为动力提升新方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8:06  新浪汽车

奥迪增压器

  在油价居高不下、排放法规日益严格的背景下,成功减少迟滞现象的涡轮增压系统已得到大部分厂商的认同,甚至注重自然线性输出的宝马也开始大量采用。最近,终于看到机械增压系统开始反击,对涡轮情有独钟的奥迪也有望引入机械增压。

  新一代机械增压系统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例如可控转速,尺寸更紧凑,增压值能根据发动机工况变化不断调整转速。可控转速机械增压系统目前已经非常接近量产,机械增压系统的领导者伊顿就是电动机械增压系统的支持者,该机械增压器由电动机带动,转速不再随发动机转速的改变而变化,伊顿工程师正在尝试将其配备燃料电池汽车。


伊顿增压器

  伊顿电动机械增压系统由于可以控制增压器转速,因此对混合动力系统而言也是理想搭配。据伊顿工程师介绍,电控机械增压系统相比传统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的优势在于后两者都只能在某个转速区间达到最佳效能,传统机械增压注重低转大扭矩,涡轮增压强在高转大马力,这也是大众打造TSI双涡轮增压系统的原因。由于伊顿的电控机械增压系统可根据发动机转速、负荷等各种工况适时改变增压器转速,完全由电动机操控增压值变化,因此可将发动机在各个转速区间的性能发挥到极致。甚至可通过智能控制系统推测下一阶段需要的增压器转速,若配备混合动力系统,可提供更充沛的动力和操控乐趣。

  伊顿将在近期向奥迪提供Twin Vortices Series (TVS)增压器,用于配备奥迪最新研发的3.0升TFSI,紧凑的伊顿机械增压器装在这台90度夹角V6发动机的两列汽缸之间。机械增压器利用皮带带动,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就能提供稳定的进气,由于位置紧靠进气管,因此油门响应速度更加灵敏,驾驶员难以感受到增压器的存在。据奥迪内部流出的数据,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可达290 hp,扭矩达到丰厚的420 Nm,相比奥迪惯用的涡轮增压系统,伊顿TVS在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优势明显。


伊顿增压器

  伊顿TVS机械增压器使用全新双轴四叶片160度夹角设计,每小时可输送1吨新鲜空气,增压值达到0.8巴,相比传统三叶片60度夹角设计拥有更高的送气效率。加上增压器的位置更贴近进气门,新鲜空气的配送更顺畅,令动力响应速度提升,甚至进气噪音都比传统设计更低。相同的TVS增压技术也向2009款雪佛兰考维特ZR1和凯迪拉克CTS-V提供。

  机械增压系统的逐渐崛起将改写涡轮增压系统的强势状态,伊顿TVS已在向涡轮增压技术发起进攻。希望伊顿的电控机械增压技术能更快实现量产,汽车技术百花齐放的盛况是大家最希望见到的。(李瑞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