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0领跑车坛奥运第一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0:20  新浪汽车

  奥运将至,车市骤然升温。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R自动挡、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通用混合动力抢先登陆,在7月车坛掀起一股不小的风浪。然而,真正的好戏显然留待9月方能上演。据不完全统计,下半年内全国将有近40款新车投放上市。其中,又有多款重量级车型将上市时间锁定在9月,众多车企争夺奥运赛后车市消费“第一棒”的意图已非常明显。

  为此,记者专门就预计“金九银十”阶段上市的明星车型略作梳理,究竟谁将在这轮接力赛里笑到最后,笑得最美,一切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NO1 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  

  领跑车坛奥运第一棒

  预计上市时间:9月第一周

  预计售价:4.08-5.08万元

  比亚迪最新官方消息显示,其旗下首款A00级精品车F0将于9月的第一周正式上市。那么按照这个时间,F0无疑将会是目前此轮“接力赛”的第一棒“人选”,同时也是下半年上市的小车领域里一款重量级的产品。

  据悉,F0不仅拥有个性化的名字,其产品名源于“风格JUST COOL时尚0缺憾”的造车理念,更有着时尚、个性的造型外观,油耗低但动力强劲等诸多同级别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

  F0全车线条流畅,其炫酷的造型吸收并整合了众多国际流行元素,侧面与尾部结合时尚自然,前格栅及中网采用U.cool前脸设计,加之炫酷前大灯,活泼辫式天线以及时尚尾灯组合等潮流元素,让F1更显活力动感、时尚前卫。此外,该车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371QA高性能全铝环保发动机,排量为1.0L,最大功率为50kW,最高时速可达151公里,对于一款A00车而言,表现已经相当不错,而且其百公里油耗仅为4.2L,排放达到国IV标准。而在安全配置上,F0采用安全带未系声光提醒系统、双安全气囊、ABS、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安全实用配置一应俱全,充分体现比亚迪对产品安全的注重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值得一提的是,F0是目前国内上市的A00级车中唯一采用独立悬挂系统,拥有A00级车中最高级的底盘技术。

  F0作为比亚迪旗下首款精品微轿,厂家对其也寄予了极大的期望,在比亚迪今年定下的20万辆的整体销售目标里,F0要在上市后实现2.5万辆的销售业绩,可见比亚迪对F0的市场前景和信心非常看好。

  NO2 新福特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  

  预计上市时间:11月

  预计售价:9-13万元 

  期待指数:★★★★

  作为福特引进中国的最新一款小型车,福特嘉年华将在中国和欧洲同步上市。这款福特最重要的全球小型车,造型汇聚了福特“动感设计”的所有活力元素,宽大的梯形格栅、长三角形大灯都是标准的家族元素,同时也在工艺、技术方面广受赞誉。

  新福特嘉年华的车身结构广泛采用了超高强度的钢材。电动辅助转向系统(E-PAS)首次应用于新福特嘉年华,使得低速助力与出色感受及响应之间获得良好平衡。燃油经济性并不是福特的强项,但据说这款小车装配的电喷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4.95L。如果新嘉年华的内饰能达到日系车标准,那么它将是今年竞争力最强小车。

  NO3 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  

  预计上市时间:9月份

  预计售价:10.98-14.68万元

  期待指数:★★★★★  

  新宝来是一汽大众在探索自主研发道路上的又一力作。作为德国大众最新设计理念与中国元素结合的全新紧凑型轿车,新宝来无论是外形还是空间都有了全新突破,特别是“舞狮”造型的大灯和前脸,富有浓郁的中国特色,灵动又威猛。

  在空间上,新宝来拥有4540×1775×1467(mm)的长宽高,空间感强于老宝来。在内饰和配置上,新宝来响应了目前A级轿车的主流设计,篮球场造型的真皮座椅、桃木内饰、DVD导航、倒车雷达等一应俱全。该车将于9月份上市,将搭载1.6L和2.0L发动机,目标市场定位介于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

  NO4 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  

  预计上市时间:9月

  预计售价:8-10万元  

  期待指数:★★★★  

  作为一款奇瑞重金打造的重点战略车型,奇瑞A3凭借其宽体的欧风动感造型,一亮相便受到了众多目光的关注。来自宾尼法利亚的外型设计,配以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等众多的先进设计,使A3从内到外欧洲风味十足。该车外观动感、时尚、靓丽、个性,内部可配备各类豪华配置,如四安全气囊、ABS+ESP、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DVD影音/导航系统等,使安全性和舒适度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动力上,A3配备了“同步天下 独步中国”的ACTECO发动机,其2.0排量的发动机可达到102Kw的最大功率和182Nm的最大扭矩,可谓是动力澎湃。配上SQR系列五速手动变速箱,奇瑞A3的最高时速可达185Km/h,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12.5秒。该车预计售价为8-10万元,极具市场竞争力。

  NO5 雪铁龙C4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  

  上市时间:9月

  售价:10.88-16.18万元

  期待指数:★★★★  

  6月28日雪铁龙C4举行正式发布,7月28日对外公布售价,目前这款车已接受消费者预订,正式上市将在9月2日。

  C4依旧延续了雪铁龙法兰式的设计情节,整体外形充满了浪漫情调,前脸采用了雪铁龙双人字型镀铬标识。这次发布的国产C4是与欧洲市场相同的5门版车型,相比外形更加前卫突出的进口两门版C4,国产C4外形还是有些低调,也无计划推出与进口C4相同的全景天窗车型。

  国产C4将推出1.6L与2.0L两种排量共计5款车型。其卖点主要体现在了外形及配置上,其中配置上有全球首创集控式中央固定方向盘、定速巡航系统、限速器、蓝牙系统、自动恒温空调、全汉化行车电脑等。此外雪铁龙出色的底盘技术与悬架系统也是C4优势之一。在安全性上,C4也取得了Euro-NACP的五星成绩。

  NO6 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  

  预计上市时间:12月

  预计售价:20-25万元

  期待指数:★★★★  

  马自达6一直受到喜爱运动型轿车消费者的喜爱,将于年底上市的第II代马自达6早在海外亮相时就备受国内消费者的关注。新马自达6的车身如同行云流水一般,这种从流动设计理念中演化出来的造型更加讲求空气动力学表现,加大的中网和柳叶前灯组合造型比老款更凌厉。

  新马自达6的内饰做了重新地设计和处理,以圆形为主的空调出风口换为了长方形的百叶窗式出风口。在动力方面,新马自达6搭载了新开发的MZR 2.5升汽油发动机,通过改善吸排气口的流动性来提高扭矩,进而实现更为线性的加速感受。悬挂方面,在原有的双叉臂前悬与E型多连杆后悬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完善和调校,从而提升车辆驾驶和操控的更多乐趣。作为今年中高级车市最受期待的车型,新马自达6正蓄势待发。

  NO7 长安V101  

  预计上市时间:9月

  预计售价:5-8万元

  期待指数:★★★★  

  长安V101有望于9月份上市,这款匹配1.3L和1.5L发动机的A0级车型,直指经济性用车主力市场,其高端排量并没有随大流的选装1.6L机型,正好控制在消费税1.5L的分水岭以下,从而更好的控制整车成本。

  虽然长安V101整体内饰风格谈不上令人眼前一惊,但作为一款5-8万的A0级小车,也颇还赏心悦目。

  长安V101中部的空调出风口和两侧的圆形可开闭出风口,充分吸收了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风格。一体化的CD音响和空调控制面板布局,AUX外接音源输入插口,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电调后视镜等配置一应俱全。同时,手动档和自动档两种传动系统匹配,能够为V101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受众面。

  NO8 08款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 

  上市时间:9月

  预计售价:10-15万元

  期待指数:★★★★  

  08款新福克斯将于9月份上市,新车在内饰有很大的升级,从近期的谍照可以看出,08款福克斯更像是"小致胜"。

  小改款福克斯外观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前脸进气格栅和大灯造型上,在福特动感设计理念的带动下,福克斯也加入了大尺寸倒梯形格栅,前脸"X"造型更佳明显。此外,大灯尺寸进一步加大,大灯外侧沿引擎盖向后翘起,增添了妩媚和动感。

  据悉,新车将换上凸显运动风格的16寸铝合金轮毂,内饰将借鉴欧版的新福克斯,音响系统、仪表、方向盘都会有所改进,而车身线条、轮毂、发动机等则没有变化。

  NO9 改款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  

  预计上市时间:11月

  预计售价:9-13万元

  期待指数:★★★★  

  广州本田计划在年底推出全新改款思迪,车身尺寸和结构都经过重新设计,并将搭载1.5L和1.8L两款发动机,由此全面进军中级车领域。

  新款思迪外形与现款几乎完全不同,看上去更像是一款缩小版思域,采用了本田全新的中网风格,大倾角的A柱设计看上去与思域风格相近。新车的尾部也成为一大亮点,相比老款车型在两厢基础上衍生出来的颇为突兀的尾部,新一代车型的尾部则要显得“和谐”得多。

  同时,新款思迪采用1.5L和1.8L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由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提供,其中1.8L发动机与思域所使用的完全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