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乘用车销量环比降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09:43  新京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对外发布了最新统计数据,7月份国内乘用车销售持续下滑,环比下滑达17.02%,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也进一步萎缩至目前的22.84%。

  统计显示,7月乘用车共销售48.82万辆。其中轿车销售36.08万辆,环比下滑16.78%,同比增长仅1.63%;MPV销售环比下滑18.91%,同比下降15.65%;SUV销售环比下降19.6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认为,虽然7月份销售较上月下降明显,但由于该月是乘用车市场传统的销售淡季,因此情况仍属正常。尤其是1-7月,乘用车销量同比继续保持两位数15.79%的增长,说明汽车市场的总体发展形势依然稳定。

  据了解,前7月份,乘用车共销售409.93万辆。其中轿车销售302.85万辆,同比增长14.69%。

  尽管如此,受整体市场下滑和日系车下探的压力,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却没有保持稳定,出现持续下滑。根据统计,7月份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8.24万辆,仅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2.84%。而在各外资品牌中,日系需求主导地位依旧稳固,共销售12.8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5.58%;其后依次为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受此影响,前7月自主品牌轿车占轿车销售总量的份额也从去年的26%降到24.95%。

  记者魏学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