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事业部”变更“公司” 东风乘用车铿锵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9:05  新浪汽车

  8月7日,于2007年7月25日成立的“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在成功运营一周年后悄然变更为“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公司”(对外简称“东风乘用车公司”)。

  东风乘用车公司有关人士透露,“由事业部”变更为“公司”,将更有利于东风乘用车作为东风汽车公司的一支重要生力军直面市场竞争,参与国内外乘用车市场的角逐,增强其“造血”机能,强身健体,做强做大东风乘用车事业。

  东风乘用车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组建的集研发、制造、销售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全资公司,位于最具成长活力的新兴“车都”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乘用车公司是东风集团极力支持和重点开拓的一个新事业,是东风发展战略驱动的必然结果,是中国汽车市场呼唤的结果,是东风经营40年发展到今天的必然结果。

  在2002年成功实施一系列大规模国际合资合作项目后,东风开始筹划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2007年7月25日,东风汽车公司正式成立乘用车事业部。2007年9月19日,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第一期工程奠基。第一期工程支撑两个平台、系列车型。一期工程建成形成16万辆的年生产能力,二期工程建成后年总产能将达33万辆。东风乘用车系列产品将覆盖占乘用车市场主要份额的C、B、D平台多款车型。东风乘用车首款产品将于2008年12月投产。

  2008年3月6日,东风乘用车第一次招商大会在武汉成功举行。6月20日,东风乘用车与全国范围的首批10家汽车经销商在东风汽车公司总部正式签约,8月5日又与第二批12家汽车经销强企正式签约。东风乘用车公司正以最大的热诚在全国范围内招募75个种子经销商,构建“精确精益、持续共赢”的营销网络,共同打造“百年东风、百年老店”。

  据悉,在经历了长期、全面、细致的谋划之后,东风乘用车公司已做好出击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充分准备,即将蝶变而出的首款新车将会给目标客户和社会各界带来超出预想的精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