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将担任“邮递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8:55  新浪汽车

  全球最大规模的氢燃料电池车市场测试项目——“车行道计划 (Project Driveway)”即将扩展到邮政服务领域。日前,通用汽车宣布,公司将为美国邮政管理局提供数辆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以承担美国邮政管理局的部分日常邮件运输任务。由此,美国邮政管理局成为通用汽车推进“车行道计划”的最新合作伙伴,也是双方再次携手在氢燃料电池车市场测试项目上开展合作。

  通用汽车表示,通过与美国邮政管理局的合作,公司将测试氢燃料电池车在高强度的邮政运输运行环境下的性能表现,从而为氢燃料电池车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和市场化推广积累丰富经验。据悉,美国邮政管理局的包括加利福尼亚Irvine在内的两个邮局将使用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作为日常邮件运输用车,承担每周六天的邮件运输任务。

  通用汽车能源与环境政策、商业化部门总监Mary Beth Stanek表示:在燃料电池车的市场测试项目中,邮政部门是我们最为看重的合作伙伴之一,因为邮政用车通常要承担非常繁重的日常工作,这对我们燃料电池车的性能构成了很大的考验。通过观察这些车辆在真实、苛刻的行驶环境下的表现,我们将为燃料电池车技术的进一步完善积累宝贵的数据和经验。

  “美国邮政管理局深刻感受到了通用汽车在氢燃料电池车技术研发领域内取得的巨大进展,并为此深受鼓舞,”美国邮政管理局工程副总裁Walter O’Tormey说,“我们希望氢燃料电池车能够帮助美国邮政管理局降低或消除对石油燃料的高度依赖。无论是对于环境保护和消费者,还是对于我们邮政部门来说,这都称得上是一件有着积极意义的事情。”

  据介绍,美国邮政管理局在使用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的过程中,将得到通用汽车提供的全程技术支持及车辆维护服务。而美国国家燃料电池研究中心设在加州大学的加氢站将为这些车俩提供加氢服务,该加氢站的加氢设施采取了特殊工艺,储氢罐可以承受约700个大气压的巨大压力,此前已经成功地为燃料电池车市场测试项目的众多参与者提供了加氢服务。

  据了解,2004年6月,通用汽车与美国邮政管理局启动了双方在氢燃料电池车市场测试项目上的首次合作。在这次合作中,美国邮政管理局使用了通用汽车的氢动三号燃料电池车来运送邮件,这也是通用汽车第一次进行氢燃料电池车的市场测试运行,该合作项目在2007年圆满结束。在合作过程中,通用汽车收集到了包括驾驶习惯、驾驶经验和相关技术数据等在内的大量反馈信息,并在此基础上对氢燃料电池车的各项技术做了进一步完善,由此推出了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雪佛兰Equinox.

  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车行道”市场测试项目于2007年10月启动。目前,该项目在美国取得了积极进展,有超过100辆的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被交付给洛杉矶、纽约以及华盛顿的消费者进行日常测试。

  通用汽车表示,公司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将把该测试项目拓展至中国和欧洲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