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第一财季利润下滑28% 不改全年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7:24  盖世汽车网

  在北美市场销量下滑,日元走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三座大山”的压力下,日本第一大汽车制造商08/09财年首季利润出现了28%的大幅下滑。

  丰田汽车7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08年4-6月份的净利润又去年同期的4915亿日元(约44.9亿美元)跌至3536.6亿日元(约32.3亿美元),季度销售额同比下滑4.7%,至568亿美元。

  但是,丰田仍然保持对08/09财年的盈利预期:净利润达1.25万亿日元(约114亿美元),营业利润1.6万亿日元(约146亿美元)。该预期比07年业绩同比下滑30%,这也将是2002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丰田表示,公司在中国及其他亚洲地区,非洲和南非等市场的汽车销量仍然增长强势,而在日本,美国与欧洲三大传统市场已显乏力。

  08年上半年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共售出4,817,941辆,成为世界销量第一大汽车公司,比美国通用汽车多售出277,532辆汽车。

  上月,丰田将其08年全球销量预期由原来的985万辆调低至950万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