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养车费用调查 马自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1:32  新浪汽车

  目前,消费者购车时除了对比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运动性以外,更多的消费者也在考虑养车的费用,特别是油价不断上调的今天以及杂七杂八费用又很多的情况下,养车的综合费用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选车时要考虑的因素。为此我们特别挑选市场上比较畅销的中高级车型,进行养车费用的综合调查,希望能给想要购车的消费者做个参考和选车依据。

  马自达6作为B级运动轿车的代表,依靠一汽马自达精准的车型定位,使得马自达6在市场上的销售表现可圈可点,另一方面也预示着中国的主力消费群体正在逐步年轻化。下面就以Mazda6 2.3L旗舰型为例进行调查整理。



图为马自达6 查看车型参数

  厂商建议零售价:人民币21.98万元万元(马自达6最高降幅2.4万 2.06速手动型跌破16万)。

  厂家数据综合燃油经济性:6.2(90km/h等速)

  实际综合燃油经济性:10L/100KM 点击查看网友发布实际油耗

  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为314(普通机油)或510元(合成机油)。更换滤芯费用(机油、机滤、空气滤、汽滤)1000元(一般每5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每15000公里更换空滤和空调滤芯、每30000公里更换气滤。)

  清洗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阀体的费用大约500元含材料和工时费(一般每间隔20000公里根据车况进行。)

  更换火花塞连工带料约为480元(资讯多家4S店都是建议8万公里时进行更换或者根据车况进行更换。)

  更换全车油1500元左右

  更换轮胎的费用为860元/个(一般6万公里-8万公里进行更换。另外,即使备胎没有使用过建议也更换,因为轮胎是有时间限制的。)

  三年之内,平均每5000公里一次常规保养,主要指更换机油,机滤,费用约350元。

  40000公里一次大保养,主要包括机油机滤,空滤,汽滤,火花塞,更换变速箱油、齿轮油。费用约2500元。

  60000公里保养,需更换机油,机滤,汽滤,空滤,齿轮油,刹车油,火花塞,发动机节气门、喷油嘴清洗,保养费用约3000元。

  假定每月固定养车费用:停车费约310元 洗车费60元 养路费 110元 汽油费800元 保险费平摊到每个月约为700元 车船使用税月平均20元 总计2000元

  第1年汽车养护费用:500*4=2000元

  第一年用车费用约为:26000元(过桥过路费不计、假设无交通罚款) 点击查看网友发布实际养车费用

  第3年用车费用约为:人民币27000元 (以行驶6万公里计算,不进行轮胎更换、不包括罚款,装饰等)

  三年用车费用约为:80000元

  保修期限:3年或者6万公里

  编辑评论:在中高级车型中,马自达6的保养费用比较适中。另外,如果在4S店购车或办理保险一般都赠送会员卡,在工时费上有一定的折扣。马自达6的保修期限是3年或6万公里,较其它车型增加了一年的保修时间,6万公里的保修里程符合一般家庭用车的里程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