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大力打造绿色环保客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9:03  新浪汽车

中大客车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的日子,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七天,就在这一天,中大环保型双层客车正式投入北京公交2路的运营,服务北京奥运。为了这一天,中大汽车集团从奥运用车的筹划到入选奥运用车,再到中大双层客车投入运营,近两年的时间,中大人为此付出了无数心血和汗水,而支持与激励着他们的正是那一份对北京奥运的热诚、对构建绿色和谐社会的企业公民责任感。

  中大汽车集团系客车制造业界的知名企业,也是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它却拥有与国际一流企业不遑相让的企业公民责任感。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已成为中大汽车集团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已深深融入中大汽车集团的发展体系之中,成为日常规划、管理及企业DNA的一部分。

  中大汽车集团一直以来坚持打造绿色环保客车,这一理念正与党的十七大倡导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求相契合。早在2005年底,中大汽车集团便组建专业研发团队,研发节能环保客车,并有预见性研发出高于当时通行的欧II排放标准的欧Ⅲ客车,以适应未来中国环境保护的要求。正如中大所料,从2009年1月1日起,国家要求汽车尾气排放必须达到国III标准。强烈的企业公民责任意识,再次为中大汽车集团赢得了市场先机。

  2008年北京奥运是一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北京对于奥运会期间的服务用车的环保性能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高排放、高油耗的车辆无法成为奥运用车。为了中大客车能够更好服务北京奥运,中大汽车集团认真研究了奥运用车的标准,选定中大JLY6120SCK环保型双层客车参加2008北京奥运车辆招标,夺得了总价值近1亿元、近百辆的双层客车大订单。

  2008年8月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节油节电工作的通知》,明确鼓励使用低油耗节能环保型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并将节能环保型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列入政府采购清单。此政策给中大汽车集团带来了又一次的发展机遇,中大汽车集团决心秉持一贯的企业公民责任感,集中力量努力研发更为节能、环保的客车产品,回报社会,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丁建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