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四轮定位小角度含大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8: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介绍过动平衡的标准操作流程,笔者接着又继续了解另一项看似普通的轮胎服务——四轮定位。成都驰加永安汽车服务店的刁先生告诉笔者,不少车主忽视了给车子做四轮定位,其实,四个轮子的角度达标,才能保证车轮转向灵活,延长轮胎寿命,保障行车安全。为了了解更多,笔者在永安店观察了车主刘先生的四轮定位过程。

  定期检查保障行车安全

  在永安店里,刁先生还补充说,要做好四轮定位,先进的知名品牌设备是必需的,因为现在车辆更新升级非常快,有些高档的车辆的四轮定位在一般设备上做不了。永安店里用的就是数据齐全的高级设备。但调整定位角度的技术人员的经验和技术也是不能忽视的。驰加店内的技术人员都经过米其林公司的严格培训才能上岗。

  工作人员先为刘先生的车子测了胎压,然后开始用四轮定位仪检查车辆。刘先生的车子上两个后轮的角度超出了正常范围,所以还是需要重新调整。在等候车子做四轮定位的空儿,笔者跟刘先生聊了起来,他说:“我开车三四年了,以往是车子碰了或轮胎鼓包了,我才想到要检查一下,没想到一个四轮定位就包含这么多学问。我也正好利用修车子的时间补补‘汽车常识课’。”

  操作完成后,工作人员便向刘先生介绍,他的标致307现在的数据恢复正常了。并且提醒他,即使车子没有碰撞,也需要每一万公里做一次四轮定位。

  “神秘访客”监督服务

  刁先生一直对店内技师的操作及接待顾客的流程监督得十分严格,因为驰加永安店与全国的500家驰加店一样,随时可能遇到“神秘访客”的突然造访。

  为了保证公正,这个“访客”来自米其林公司委托的第三方公司,他会以消费者的身份,在店主和店员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地到驰加店去“体验”服务。然后根据神秘访客评估的结果要求店方改进服务。去年,米其林公司派出“神秘访客”就超过1100次,对全中国的驰加店进行评估。虽然给零售商的压力不少,但刁先生说:“这种严格的要求,提醒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高质量的服务,所以消费者才会信赖我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