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款君越油耗实测 成绩令人欣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5:48  新浪汽车

  进入08年,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也随着新的竞争对手的加入而变得愈加白热化。而竞争的焦点,也已经慢慢的从传统的价格战转向车子本身的技术含量方面。年初升级上市的08款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如此,除了外观上的细节变动、配置的部分提升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作为核心部件之一的变速箱实现跳跃式升级,08款君越搭载了全新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拿到这台08款君越试驾车的时候,正好是国内汽油零售价调整之后的第一周,在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国内油价仍然止不住上涨脚步的时候,大排量及高油耗车的关注度肯定受到影响。而美系车给人传统的印象就是较高的油耗。那么这台升级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08款君越在油耗的表现方面是否能给人惊喜呢?于是,在注重体验它的操控和舒适性的同时,我也从一开始就留意起它的油耗。

  外观上的主要改进是采用了全新的红色“展翼式”LED尾灯组,布局设计突显“动静合一”的产品理念,突出大气尊贵与精致优雅,并通过在车上增加镀铬装饰条来增强大气的气息。内饰方面,则在君越上首次采用了时尚酷黑色内饰。配置上,GPS地图盖范围由177个城市增添到259个城市,新增的RPA“ 智能影像”倒车系统是导航车型的标配,车主可在RPA系统的声音、影像辅助下从容不迫地泊车入位。

  动力方面继续采用了广受好评的Ecotec 2.4L 全铝智能发动机,它曾被北美专业媒体评为“2006年世界十佳汽车发动机”,并于2006、2007两年蝉联“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25KW,最大扭矩则225NM,0-100KM/h只需10.5秒。重点则是08款君越全新搭载的ECO 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由通用汽车集全球资源全新开发而成,由上海通用汽车东岳动力总成厂引进国内生产,成为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国产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满足国内别克君越的需求之外,还将远销欧美,配置通用汽车全球中高档未来车型,它具有稳定性更高、终身免维护、运转更顺畅等优势。

  试驾的几天时间几乎都是全程空调的情况下使用的,而君越独特的遥控点火启动也让我尝了鲜,即便在烈日之下,也大可等待车内空调将温度降下之后才进入,但这无形中也会增加了油耗。在采用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后,各档位之间的齿轮比可以做的更加紧密,这样减少了换挡时的冲击性,而从一档至六档的齿轮比范围也相比四档或者五档变速箱更宽广,好处就是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更低,从而节省燃油。事实上,08款君越给我的感觉是除了在急加速时一二档之间有少许的冲击感之外,其余的档位几乎都在悄无声息之间完成换挡,驾驶平顺性相对之前明显提高。由于齿轮比密集,加速性也有所改善,尽管君越车身庞大,但对于喜欢超车的我来说这也并不觉得不易驾驶,因为新的变速箱反应更加迅速,在我稍微轻点油门之下,立即以降档提速来迎合我,显得相当得心应手。

  事实上目前中高级车中,使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仍然是少数,例如近期刚刚上市的08款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也仍然 采用的是5速自动变速箱,而像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等老牌的中高级车,也仅仅使用了5速甚至4速的自动变速箱。因此08款君越采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显然仅从拥有档位的数字上就直观的领先了一步。

  转眼之间到了还车之际,一周的市区行驶已经令油表的刻度线来到了接近1/3处,除了在非高峰时间在高架上享受过较高速度的匀速行驶外,其余多数为市区拥堵路段。在加油站,这台试驾车被加入了28.6L汽油自动跳枪,根据TRIP 里程的读数共计行驶265KM,28.6/265X100=10.79L/百公里,这样的综合油耗显然大大低于我的预期,而通过行车电脑显示的10.7L/百公里数据也进一步印证了这一成绩。对于一台2.4L排量,整备质量达到1.6吨的B级车而言,这样的成绩不能不说是种荣耀。

  2008年,上海通用揭开了“绿动未来”这一主题概念,而事实上,采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08款君越,在提升性能,节省燃油方面已经起到了显著的成果,在全球油价日益高涨的今天,节油便等于环保,也符合上海通用的“绿色”主题。从拼价格到拼技术、拼服务等,消费者买车已经不仅仅注重买车的价格,对于用车的成本考虑也变得更加重要。采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08款君越,无论是保养维护还是节油方面都有不小的性能提升,这相比购车时几千元的优惠或许更加实惠的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