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时交管措施集中 8月8日开幕式交管措施解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1:24  北京日报

  为了让百姓能够及时准确获取路况信息,根据提示选择出行路线,交管部门将把最新的道路交通情况和各类出行信息及时通过电视台、电台、移动电视、户外大屏幕电视和手机电视、互联网等多种媒体发布渠道,告知社会群众,并重点提示可以绕行的路线,让广大市民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权威的交通信息服务,在行车走路时能实时、便捷获取路况信息,绕开拥堵路段,确保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安全与畅通。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出行群众,特别是开幕式当天准备前往城北部地区的市民朋友,要注意随时从各类媒介中获取交通信息,以便能够从容安排自己的出行路线和时间。

  五、开幕式当天会有烟花表演,交管部门从交通方面对市民有提示。

  开幕式当天车辆、行人密集,秩序相对复杂,所以首先还是希望您能够尽量在家中观看电视。另外如果您在出行中遇到烟花燃放,机动车不要随意临时在路侧停车观看,以免影响道路通行。行人一定要站在人行便道上观看,不能占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以免和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发生不必要的危险。另外,燃放烟花过程中,如果您正在驾车,请注意观察行驶前方的情况,千万不要转移注意力,影响驾驶安全。

  六、开幕式当天路况复杂,人员众多,交通管理措施实施范围也相对较大,交管部门5点提示尽量减少对市民观看开幕式以及正常出行的影响。

  提示1:开幕式当天管理措施非常多,靠近中心区周边车辆、人员高度集中,秩序相对比较复杂,请您减少出行,尽量在家通过电视机观看开幕式。

  提示2:在奥运会开幕式举办当天,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周边道路都将处于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范围,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群众,要尽量避免自驾车接送观众,不能只图自己一时方便,就在尽可能靠近场馆的位置违法临时停车上下乘客,或者在散场时长时间停车等候。否则将严重影响奥运中心区周边道路的正常交通秩序,造成车辆通行缓慢的情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观看演出和比赛才是大家最好的选择。

  提示3:在奥运会开幕式开始前和散场时,为了保证各国运动员和宾客能够准时、准点到达,奥运专用车道将会迎来使用高峰,请驾驶员不要随意并线,或者强行穿行奥运专用车道,以免发生危险,对奥运专用车道,交通民警将依法通行严格管理。

  提示4:8月8日,既是奥运会开幕的时候,同时这一天也成为很多市民认为的结婚吉祥日,在8月8日当天,将会迎来一个市民办理结婚登记和举行婚礼的高峰时期。针对这一情况,交管部门向正在筹备婚礼的朋友做出提示:因为8月8日当天实施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数量多、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而且会占用市区部分主干路机动车道,对驾车出行将造成较大影响。希望在8月8日准备举办婚礼的朋友要提前做好准备,选择合适的行车路线。接送新人时,不要违法占用奥运专用车道行车和故意遮挡车辆号牌。交通民警也会充分利用路面监视器和移动巡逻执法车等高科技设备,加大管理力度,来确保道路交通的正常运转。

  提示5:开幕式当天,在各条环路、主干道及联络线上,都会有交通民警指挥维护,并根据通告要求随时启动和终止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同时,加强对路面交通的管理力度,以确保各项保障措施顺利执行,道路交通顺畅有序。如果大家在出行过程中遇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或者交通排队现场,请严格遵守交通法和相关通告内容顺序行驶,同时希望司机理解、支持和配合民警的现场指挥,充分体现首都市民良好的交通文明素质。

  七、交管部门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开幕式当天交通保障工作。

  “平安奥运交通,微笑北京交警”是我们提出的工作目标,为了最大限度地做好奥运会开幕式的交通保障工作,交管部门提前制定了各类道路交通疏导维护方案,并且经过多次反复的演练,不断进行完善。开幕式当天,全市6500名交警将全员上岗,实现点、线、面的全面控制,既保证奥运会开幕式交通畅通,又最大限度地保障北京交通正常运行。我们还充分利用社会媒体,及时发布最新的出行提示,让市民了解各项交通管理措施,方便大家选择出行路线。负责维护疏导的现场交通民警也会进一步加强对各类违法行为的纠正处罚力度,依法进行严格管理。交管部门还将大量采用高科技手段,充分利用监控摄像装置和移动巡逻执法车,拍摄违法行为,进行非现场执法,确保奥运会开幕式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实现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八、开幕式当天,除国家体育场,多项大型活动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应该说,开幕式不仅仅是在“鸟巢”的一次活动,主要还涉及到整个城北部的交通,特别是东二环、西二环、北二环都将受到交通管理措施的影响。除此之外,在开幕式当天,还有奥运会火炬传递、奥运会博览会开幕和人民大会堂外宾招待会等多项大型活动举行,为了确保交通安全顺畅,在人民大会堂周边、长安街,整个北部城区的多条道路都将实施多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影响范围将比较大。交管部门提示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是要减少自驾车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