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主年均加油费12500元 较04年增6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7: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余隽

  J.D. Power亚太公司最近一期关于“高油价对汽车生活影响”的市场调查显示,由于最近油价的上涨,将近80%的问卷回答者表示会减少驾车。另外有26%原本计划在2008年购车的人打算推迟购买。

  6月19日,国内油价调高约17%。伴随着这一增长幅度,车主所需支付的油价从原来的每公升约人民币5.2元到现在的每公升约人民币6元。此次市场调查主要考察了上涨后的油价对车主驾车行为和态度的影响,特别是对用车习惯和购买决定的影响。在6月的涨价之前,国内油价一直保持稳步上升。根据2004年J.D.Power亚太公司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调研显示,国内车主每年在燃油上的花费约为人民币7716元,到2007年,这个数字已经增长到了约人民币9744元,在三年里增长了近15%。到今年5月份,国内车主每年在燃油上的花费约为人民币10584元,较2007年增长超过了10%。6月份油价再度上调后,中国消费者的年燃油成本预计将达到人民币12500元,较2004年增长了60%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至少有一部分的车主已经开始降低用车频率和减少驾车距离,”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执行区董事总经理MichaelDunne 说:“许多购买者也推迟了购买计划,并转向通过公共交通或拼车来降低燃油成本。”根据J.D.Power andAssociates的调研,推迟购买已经造成总体销量的降低。近期,J.D.PowerandAssociates调低了其对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长的预测。调整后,2008年的中国乘用车的销售预测为595万辆,较2007年的542万辆的销售仍然有所增长,但与今年年初的销售预测(620万辆)相比有所降低。

  调查还揭示了:

  * 约90%计划在2008年购车的被访者认为油价的上涨会影响他们的购买决定。

  * 大约30%的被访问的车主称正在考虑换一辆更省油的车。

  * 近50%计划在2008年购车的被访者表示,由于认为日系车更省油,油价的上涨使他们考虑购买日系车。

  * 近90%的被访者认为在2008年底前,油价会再次上涨。

  基于近期燃油价格的变化,J.D. Power亚太公司在新浪网上开展了此次调查。网上样本收集期从2008年7月8日到2008年7月15日,共2713名新浪网的访问者参与了此次调查,调查中自称车主的被访者大约占到总被访者的70%之多。

  相关链接

  关于J.D. Power andAssociates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Westlake Village的J.D.Power and Associates是一家全球市场信息服务公司,主要提供市场调研、预测、绩效提升、 培训和客户满意度。该公司每年的质量和满意度评估来自于数百万消费者的反馈信息。J.D.Powerand Associates是麦格劳-希尔公司旗下的一家子公司。


余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