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凯迪拉克CTS与新奥迪A4联手挑战宝马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1:54  新浪汽车

  宝马一直被认为是豪华汽车品牌优异操控性的一面旗帜,在运动型豪华车入门级这个级别,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江湖地位似乎很少有车能够撼动。但随着凯迪拉克全新CTS(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款同样以操控性为重要亮点的车型的亮相,宝马3这次恐怕是遇上了强敌。

  全新CTS: SIDI双模直喷引擎和不同调校悬架直接威胁宝马3

  全新凯迪拉克CTS的问世,可以说震惊了世界。不仅仅是因为它石破天惊的时尚外观设计,更是因为经过纽柏林赛道考验的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所带来的全新操控感,为它赢得了“50年来最好的凯迪拉克”的美名。

  全新CTS是一款按照豪华轿跑车理念打造的全新车型,其所采用的3.6升SIDI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拥有“分层燃烧”与“均质燃烧”模式的缸内直喷发动机,是荣膺“2008十大发动机”中的佼佼者。

  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可以达到310匹,百公里加速度仅为6.3秒,作为一款入门级的豪华车型,这些数据足以令人震惊。国际知名的权威汽车杂志《Motor Trend》的主编给予这款发动机以极高的评价,说它的性能不单超越了同级别、同价位上的任一款车的发动机,甚至超越了部分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

  当然,全新CTS挑战宝马3系的极致操控还来源于以下豪华组合:凯迪拉克最新的豪华后驱运动底盘,以及加宽50mm的轮距设计带来更为平稳的操控感;FE3豪华运动悬挂系统极具韧性,驾驶者能够清晰感觉到路面状况的反馈;在StabiliTrak的作用下,车辆的稳定性卓越;后驱系统和50:50的前后轴配重比例也决定了它拥有堪比宝马的操控性能,而悬架的设定使得新CTS在驾乘舒适性上甚至更胜宝马3一筹,消费者在也不用以所谓“追求操控必然带来直来直去的颠簸”而怠慢了自己和尊贵的座上客。

  新奥迪A4:“脱胎换骨”玩操控,只为胜出宝马3

  奥迪品牌形象给人的感觉一直是不温不火、老成持重,不过这一品牌形象似乎有望在新一代奥迪A4身上得到扭转,进行了脱胎换骨式改进的新A4,还没等上市,便号称将以绝佳的操控性能闯荡江湖。

  让我们先看看新A4到底进行了哪些方面的改动:首先是发动机的位置。此前总体位于前轴前部的发动机一直被视为是奥迪A4的致命弱点,这种布局使得车身重量分配严重前倾,严重影响到车辆的操控感,而新A4上,前轴进一步前移的设计使得发动机的位置明显后退,就是为了弥补旧车型的这个缺陷给操控性带来的不良影响。

  当然,要想挑战宝马3系,新奥迪A4还得使出自己的杀手锏FSI发动机!新A4的高配车型采用3.2升 V6 FSI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可发出197kW的功率,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6.2秒,最高车速被限制在250 km/h。

  这一数字用于与宝马3系的3.0 直六发动机抗衡似乎是绰绰有余了,甚至与全新CTS相比,也毫不逊色。但鉴于FSI发动机对国内油品的适应性比较差,以往奥迪车型上的FSI发动机都经过“缩水”处理后性能有所降低,不知道等新A4上市后,真实的性能表现与理论数据是否会存在一定的差距。

  无论如何,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特别是追求彰显自我的年轻人群来说,全新CTS和新A4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除了比宝马3更眩目更时尚的外观之外,两款车型的操控乐趣决不亚于宝马3,更重要的是,新CTS和新A4在保证运动性能之外,特别注重了舒适性,这种“不作无谓牺牲”的理念对于今天的消费者而言更具诱惑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