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需求激增 二手车销售市淡季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36  北京商报

  油价高涨以及政策限制等一系列利空因素,使原本就是淡季的7月车市“雪上加霜”。然而在刚刚过去的7月,本来是淡季的二手车市场却迎来了新一轮旺季。

  上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二手车市场购车的消费者数量激增。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自单双号限行政策发布以来,二手车交易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价格偏低而保值率又相对较高的小排量二手车过户量更是增长了20%。

  一位正在中联二手车市场排队过户的车主告诉记者,自己本来有辆本田雅阁,单双号出行政策发布后,还是决定购买一辆小排量车,以应对出行的限制。

  “二手车交易明显比往年更加活跃。”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总监王萌说,“自7月20日以来,购买二手车的车主数量大幅增加,特别是很多公司出手选购成色较好的公务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像别克GL8、本田奥德赛MPV车型价格涨幅明显。与此同时,私人用户则大多青睐夏利奥拓QQ等小排量车,主要原因是购置投入少,保值率较高。买辆小排量车过了限行期再卖掉,花费不过3万元,总耗费也不过两三千元。

  王萌透露,目前二手车市场交易增长还有很多家庭成员间过户的情况。按照单双号限行规定,只有夫妻间各自名下的单号车或双号车可以换号,而其父子、母子等其他亲属关系间各自名下的车不能更换号牌。很多车主为了方便,也纷纷赶来将车过户到一人名下,然后再办理换号手续。

  虽然二手车交易出现销售小高潮,但王萌对今年二手车市场的形势判断并不乐观。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场共销售新车24.3万辆,同比增长16.6%,而二手车交易19.1万辆,同比增长12.35%。增幅并不如新车明显。”王萌表示,“现在最大的困难是二手车市场收不上来车,受新车销售的影响,整体价格又出现了下滑的趋势。”

  据了解,进入8月后,淡季的影响也逐渐加强,市场总体库存有所增长,但是价格变化没有明显回落。例如,捷达系列库存增长价格下降1000元;天津夏利系列库存稳定价格稳定;上海通用系列库存增长价格稳定;一汽奥迪系列库存增长价格上涨1000元;上海大众帕萨特系列库存减少价格稳定;奇瑞系列库存增长价格上涨500元;上海大众桑塔纳库存减少价格下降500元;广州本田系列库存减少价格上涨500元;神龙富康系列库存减少价格稳定;桑塔纳2000系列库存增长价格下降500元。

  王萌分析认为,9月份新车交易将出现促销高峰,而受此影响,在此期间,不少二手车的商户将提前对手中的二手车降价,以避免新车降价对二手车的冲击。

  记者 蓝朝晖/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