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旗云1.5L不愧为精明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5: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迅 参加“谁是城市路况节油王?”——新旗云节油挑战赛,对于我这个老旗云的用户来说,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首载奇瑞ACTECO1.5L SOHC-16V发动机,具备了省油又省钱双重优势的新旗云1.5L,让我对这款征战经济型轿车市场多年的老兵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从奇瑞风云、旗云一直到今天新旗云1.5L,旗云车型在上市的八年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新旗云的前脸更换晶钻前大灯后更显档次,整体外观看起来也都更符合时下的审美情趣。外观经典不失时尚,配置齐全不失温馨,况且它还能兼顾经济油耗与动力性能,这就是我对它的一个整体评价。总之,千万别以“传统旗云”的老眼光去审视新旗云!

  新车内部最吸引我的首先是新的驾驶座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坐感都比以前舒服多了,驾驶座的腰部支撑尤其充足。中控设计的非常平整,延续了旗云简洁实用的理念,还提供了瞬时油耗显示功能,随时掌握燃油消耗,非常的实用。值得一提的是新旗云对内饰零件质量进行了严格的把关,现在所用的部件看起来比老款上的坚固多了,这一点也在车门关闭时的质感上得到了突出的体现。

  比赛开始启动车子,奇瑞ACTECO1.5 L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储备得以施展。发动机运转很轻快、连续、平稳,没有杂音、异响。车速100 km/h后,提速仍然从容,毫不费力。换挡比较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在全力踩下油门踏板之后,变速器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降挡反应,提供充足的动力让驾驶者提速。新旗云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0Nm,偏向低转速发力,3000转至5000转的动力释放均匀,更适合城市中拥堵、走走停停的路况下驾驶,经济节油正是它的特征。

  节油挑战赛比赛中,按照规定路线,我驾驶新旗云最终行驶了64公里,实际油耗3.28L,换算后百公里油耗为5.1L。1.5L的车型,动力完全不输给1.6L车型,城市路况驾驶还能得到这样的一个超低油耗,实在让我大吃一惊!这样算下来,新旗云一年可是要给使用者节省一大笔燃油费用。如果一年跑一万公里的话,至少要省下8000元油费,如果油价继续上涨,节省的费用还会更多。我想,这也才是新旗云在油价高涨时推出的一个理由,更低的使用成本,将使新旗云成为期待购车消费者的福音。

  今年,由于燃油价格的迅猛上涨,消费者对汽车油耗更为看重。如果你是和我一样的平凡工薪阶层,一辆节油、宽敞、舒适、质朴的经济型轿车就真是你家中的一个宝贝了!即便在当前的高油价局势下,新旗云拥有更低的使用成本,更平易近人的购车价格,并且整体品质上的差别也在日趋缩小!对于务实的老百姓来说,新旗云将为他们带来更经济更放心的用车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