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同时换帅 广汽集团上市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8:18  成都商报

  8月1日,广州本田对外通报了最新的高层人事变动消息,这是一个月内广本的第2次重大人事调整。无独有偶,同日,广州丰田也对外宣布高层人事调整。此间有多家媒体分析认为,广汽股份总裁曾庆洪曾于今年年初不止一次地表示广汽股份要在今年内上市,此次人事调整可能意味着广汽整体上市已进入关键阶段。

  广本:

  付守杰任董事长 为自主品牌铺路

  7月9日,由于广州本田汽车原董事长陆志峰工作调动,其职位由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接任,同时任命姚一鸣为副总经理。8月1日,广州本田高层再次变动:董事长付守杰不再兼任执行副总经理,该职务由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本董事、副总经理姚一鸣接任。而除了广本董事长这一职务外,付守杰还兼任了广汽股份公司副总裁。

  对广本的连续两次人事调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付守杰从2006年1月担任执行副总经理以来,先后主持了广州本田增城工厂的建设工作、第八代雅阁以及新飞度等车型的引进及推出工作。在任期间还成立了广州本田汽车研发公司,突破了合资公司的最后防线,争取到品牌话语权。因而,付守杰升任广本董事长一职,很可能是广本为其自主品牌“理念”上市做前期准备。

  去年年底,广汽集团相关高层曾宣布,广汽计划投资68亿元进行自主品牌的研发和生产。此前也有媒体披露,广汽集团计划今年在港沪两地上市,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于2010年上市的自主品牌轿车。

  广丰:

  上半年业绩突出 中方高层齐升职

  8月1日,广州丰田汽车向外界宣布,张房有不再担任广州丰田董事长,继任者是广汽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袁仲荣。同时,袁仲荣不再担任广丰执行副总经理,原广丰副总经理冯兴亚升任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执行副总经理。

  业界认为,广丰中方两位高层的同时升职与2008年上半年公司良好的表现有着直接关系。今年上半年,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车市表现较为低迷,但凯美瑞的批发量和上牌量位居前列,继续领跑中高级车市。然而,新任者面前也摆满了难题。

  今年上半年,车市增速放缓,宏观经济面上从紧的政策难以改变,中高级轿车有可能领跌;油价高涨,股市熊态毕现,消费者对未来收入预期下降,经济型轿车市场也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而广丰的主力车型凯美瑞和雅力士正好处在这两个重灾区。在目前的形势下如何继续领跑,是广丰高层不得不仔细思考的问题。

  本报记者 张煜 张国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