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遇极端天气北京可能再停20万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8:11  京华时报

  (记者李艾)昨天,国家环保部污染控制司司长樊元生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如果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遇到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会按程序采取应急措施,届时北京可以再停驶20万辆车,津冀可停驶160万辆车。

  遇极端不利天气三地可再停180万辆车

  继7月31日环保部发布了极端不利天气条件下采取应急限行措施的通知后,樊元生昨天表示,一旦启动应急措施,将由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区域联动。如汽车限行方面,北京可以再停驶20万辆车;天津有140万辆车,通过单双号措施现已在二环内停驶35万辆车,如采取应急措施可以再停驶70万辆。河北的唐山、石家庄、保定、廊坊目前共有192万辆汽车,届时可以再停驶90万辆车。

  樊元生表示,如采取应急措施,气象部门会提前48小时发布预警信息,那么政府决策后会在最快时间向公众发出公告,实施进一步的限行措施。

  据悉,根据应急措施的要求,如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导致空气污染加重、预测空气质量超标时,北京将在单双号限行等措施的基础上,再暂停行驶部分车辆。凡号牌尾号与应急措施当日日期尾号相同的,暂停行驶。

  赛事是否变更参考气象环保条件

  樊元生表示,如果遇到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比如高温、高湿或静风等情况,气象部门和环保部门将联动启动应急措施。两部门将提供充足信息上报给赛事总指挥部门,由北京奥运会赛事的指挥部门根据比赛要求、参考气象环保条件进行赛事是否变动的决策。

  部分保障措施奥运后继续实施

  樊元生介绍,经北京及周边5省区市的努力,截至7月底,《第29届奥运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规定的各项任务基本完成。7月以来,北京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

  樊元生表示,目前大部分保障空气质量措施是长效的,奥运会后要继续实施,而且会继续加大北京市的环保力度,继续整治北京市的空气质量,继续沿用奥运期间所采取措施的成果,使这些措施发挥更好的作用。同时,还会利用这个机会,推动区域性的大气污染整治,协调周边的省区市,共同解决华北地区空气质量问题。

  樊元生说,继续实施奥运临时措施并不意味原封不动地全都执行,比如政府机关公用车每周都有一天停用,实际上就是沿用了奥运会期间采取的临时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