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联发将于八月签约 博格华纳控股6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21:05  新浪汽车
中联发将于八月签约博格华纳控股66%

双离合变速器

  新浪汽车讯 据消息人士透露,由发改委牵头组织国内十家车企与博格华纳公司合作,引进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的中联发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联发)将在本月签约,原国家计划委员会机电轻纺司原司长张仁琪将任董事长。

  消息称,拥有核心技术的博格华纳将拥有中联发66%的股份。剩下的34%股份将由十家中国汽车企业分获,一汽、上汽将得到其中的20%,其它8家车企将分别得到其中5%到10%的股份。

    在自动变速器技术领域,由于其高难度,中国汽车企业尚无太多建树。这直接导致我国现在大部分自动变速器还需向国外进口,局面被动。无论政府企业都希望改变这一状况。

    双离合变速器是世界先进的变速器技术,在包括宝马、大众等汽车公司都在其最新车型上使用这一技术。但是此技术掌握在包括博格华纳在内的少数几家企业手中。

    中联发的成立,是中国政府试图通过组织、联合国内前十大汽车企业,来共担成本,引进、共享世界先进的双离合变速器技术,以此加快我国汽车业的发展的一次行动。另一方面,此次行动也是在政府协调下,对中国车企联合研发模式所进行的一次尝试。

    至今,业内仍对此次合作有疑问。部分专家认为,目前自动变速器技术有几种种类,是否该只支持双离合变速器技术?中国的情况是否更加适合发展其它形式的变速器技术?

    再者,外资控股的格局也受到质疑。双离合变速器技术是博格华纳的核心技术,在其控股的合资企业中,中国车企是否能真正得到这一技术?

    另外,鉴于因种种原因而造成的中国汽车企业在联合开发领域成功案例的匮乏,业内人士还疑问,政府组织对这十家企业究竟能有多大的黏合度?在研发过程中,各个企业将按照怎样的协作制度、流程来联合研发?最后的成果又将如何分享?

    中联发还需用结果来回答诸多质疑。新浪汽车将对此保持关注。

    (文/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