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推出世界上最先进的防侧翻控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8:04  新浪汽车

  法国,巴黎—与现有的技术相比,由德尔福集团开发的新型自动稳定杆系统(ASBS)具有更好的控制感、更完善的车辆动态性能、更佳的舒适性和更强大的协调能力。新型自动稳定杆系统是迄今为止第一个能够实现中心交叉控制的系统。此外,它的重量和体积仅为上一代系统的40%和65%左右,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侧翻控制系统。

  1999年,德尔福率先全球推出主动稳定杆系统。随后,德尔福又为相关的应用开发出了线性和旋转系统。2005年,德尔福的第二代系统首次在路虎揽胜越野车系上安装使用,使路虎揽胜越野系统拥有世界一流的操控系统、舒适性和越野驾驶性能。独有的滚珠螺杆旋转驱动器技术能够使当前的所有系统都具有最大的角度连接。此外,该项技术还在效率方面占据领先地位。它能够将大约95%的泵压力转化为液压,而同类系统只能达到大约65%-85%。

  产品开发部经理奥利维埃•雷诺德(Olivier Raynauld)说:“新的系统使德尔福在竞争中轻松领先。不管从哪方面来看,第三代自动稳定杆系统都可以说独占鳌头。目前,在第三代系统的帮助下,我们获得了在一系列车辆中进行技术开发的机会。”

  传统的稳定杆通过减少侧翻角度和控制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来改善车辆的稳定性。对性能要求较高的车辆和载重量较大的车辆往往重心较高,因此需要更加坚固且直径更大的稳定杆。然而,直径较大的稳定杆会使驾驶的舒适性大大降低,甚至还会减少车辆的牵引力。传统的稳定杆同样会限制车轮的行程,造成越野车辆的越野行驶性能下降并产生一种叫做“热颠簸”的现象。这一现象在一些乘客座椅较高的车辆中尤其明显,大大降低了车辆的舒适性。

  来自德尔福的ASBS技术将稳定杆从中间分开,通过电脑控制的驱动器为控制杆两端施加不同程度的扭矩。当车辆直线行驶时,系统会迅速将稳定杆与车辆脱离,从而极大的改善了驾驶的舒适性。同时,该项技术还可以使稳定杆的旋转角度增加至88度,从而能够为更大的车轮铰接服务。当车辆行驶至转角处时,防侧倾扭矩立刻发挥作用,仅仅在20毫秒内即可完全满足各种驾驶情况。

  使第三代技术性能更加优良、更加完善的关键创新技术就是新型液压控制系统。当今的系统通常采用一个具有方向性的控制阀来对液压进行反向作用,因此在这一过程中会对防侧翻杠产生一定的力。这一方法使得车辆在直线行驶时,由于控制力有限,从而造成中心附近的操控性能较差,并产生大量的噪音。

  德尔福获得专利的连续压力控制系统通过省去施压时进行转向的需要并对中心部位施以恒定、微弱的压力来改善车辆的操控性和反应性,成功的解决了上述的问题。在解决噪音问题的同时,双通路控制可以使元件实现前后共享,同时针对舒适和越野驾驶风格融合了不同的控制模式。由于该项系统真正实现了主动性(如,它可以向悬垂系统施加应力),因此该系统还可以对侧翻阻尼进行调整。实用、高效的系统不仅降低了噪音,还可以将经过反复验证的泵与小型的储液器和成本低廉、排列方便的软管一起使用。

  雷诺德(Raynauld)补充说:“有了第三代技术后,我们可以通过侧翻控制系统调整车辆的操控性能和驾驶性能,并在车辆加速时,改变车辆的反应性。举个例子,当车辆在城市中行驶时,我们可以在低速时提供过度转向,使车辆具有良好、敏锐的操控性。当车辆高速行驶时,系统会产生轻微的转向不足,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使驾驶员有一种脚踏实地的安全感。”

  雷诺德(Raynauld)继续说到:“目前还没有其他公司能够做到中心压力控制。这项技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重大突破,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仔细研究过德尔福系统的客户告诉我们这套系统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一套系统。”

  系统内的其他创新技术,如将防侧翻杠与驱动器相连,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小占地空间并减轻重量。这同时也意味着德尔福能够以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向市场推出系统。按照预期,线性驱动器系统将于2011年正式投产,旋转式驱动器系统将于2012年正式投产,所有产品都将面向欧洲消费者。

  德尔福的ASBS技术组合包括适用于绝大多数车辆的系统。此外,公司还提供其他种类多样的底盘控制技术,如:电子稳定系统、可变阻尼控制系统和反锁制动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