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安全论坛召开 推动汽车产品3C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1:20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安全论坛暨汽车产品3C认证专题研讨会现场

  2008年7月31日——8月1日,由中国机械工业管理协会、中国安防认证中心、中国防伪技术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汽认证中心共同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北京市经济学会汽车与交通委员会联办,《中国汽车界》杂志社、陕汽集团承办的“中国汽车安全论坛暨汽车产品3C认证专题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此次论坛暨研讨会为推进中国汽车安全的宣传,研究和产业发展,构建了一个跨学科的发布、分享及交流有关知识、经验的平台。

  事实上,伴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国内广大消费者在选车购车时,汽车的安全系数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决定因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品的安全性能与认证越来越受到广大厂商和行业的关注,其中汽车安全产品需要3C认证的产品发展态势尤为迅猛。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致辞

  为此,弘扬现代汽车安全理念,普及汽车安全知识,引导汽车消费,加强行车安全宣传工作是中国汽车安全论坛的议题。上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检测机构、科研单位、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汽车安全用品生产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经销商、消费者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公安部原副部长胡之光、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孙泊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与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为大会致辞。会议议题着重从汽车安全应用层面入手,中国科协常委、吉林大学博士生倒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技术分会名誉主任黄世霖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宋健教授等知名学者在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致辞

  来自道路运输、交通管理、安防认证、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等部门及科研教学机构的专家们,研究提出了建立和谐社会交通安全秩序的对策与建议,并针对目前汽车安全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研讨、提出今后一段时期加强汽车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对策建议。通过与汽车制造商代表之间的交流,探讨建立汽车安全、行驶安全的保障体系,达到了引导汽车制造商在设计、开发、制造过程中健全汽车安全配置体系,增强汽车整体安全的可靠性,打造汽车安全品牌的目的。

  汽车产品3C认证研讨会围绕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准和认证工作的有效性展开讨论,提出了关于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体系建设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建议等。研讨会通过宣传国家规范化的标准指定、监测、认证、符合流程,充分强调了3C认证对汽车行业安全产品所起的作用。为增强汽车整体安全的可靠性,提倡和谐交通,研讨会以汽车电子产品为代表的定装产品应用成效进行了探讨,推动了“车身反光标识”等设计汽车安全的国家强制性标准措施的执行。

  此次“中国汽车安全论坛暨汽车产品3C认证专题研讨会”弘扬了现代汽车安全理念,从技术与应用的层面入手,普及了汽车安全知识,引导了汽车安全品牌的打造,对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与汽车产品3C认证,对建立和谐社会交通安全秩序具有积极意义。(图/文 新浪汽车 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