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将裁减15%美国及加拿大地区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7:3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30日电 据美联社30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11月1日前裁减约5100名加拿大和美国员工,占两地员工总数的15%。

  通用汽车近日将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分析师预测,受美国市场皮卡和SUV销量下滑等因素影响,当季通用汽车每股亏损2.63美元,销售收入446亿美元。

  通用汽车本月15日公布了新的成本削减计划,包括裁员、削减产量、借款、停发分红以及出售资产等,以应对销售剧降、油价高涨的形势。

  据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全球销量达到481.8万辆,比通用高出27.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丰田销量增加2%,而通用则下降3%。

  受到油价高企及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的并非通用一家,全球各主要汽车制造商近期纷纷酝酿裁员以削减成本。福特公司计划本周五前裁员15%,克莱斯勒计划在9月底前裁员1000人,日产打算买断其在美国两家工厂的6000名员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