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拿变清凉装备帮你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39  大河网-大河报

  

原装装备,准车主未雨绸缪

  □记者 孙亦舒

  桑拿天实在难受,车主们避暑各有高招,但无论如何,汽车上那些原装的清凉装备还是最能为车主解暑的东西。今天记者就把目前汽车上常备的解暑装备介绍给大家,供准车主们未雨绸缪。

  空调 如今的汽车几乎都有空调,但空调却与空调不同。据记者了解,汽车的品牌和档次不同,其搭载的空调有一体化、分体式,手动、自动,还有恒温、分区独立控制等诸多分类。而目前比较先进的是一种一体化全自动空调系统,具有分区独立控制功能,可针对不同座位上乘客的不同需要,左右独立控制分区温度。而其Plas-macluster 等离子发生器,释放出大量正、负离子,可杀灭细菌并清除悬浮颗粒,改善空气质量。

  后排出风口 目前空调在各级车型都有配备,带后排出风口的车型就少了,别小看这项配置,炎热的夏季,后排出风口可以让后排乘客迅速感到凉爽,装备此配置的车型包括速腾、明锐、荣威550等。

  防紫外线前窗玻璃 防紫外线的前窗玻璃采用反射涂层工艺,可以只让阳光中的可见光进入车内,而把对皮肤最有杀伤力的紫外线挡住,配合自动空调一起使用,防紫外线玻璃不仅隔热节能而且还能保护皮肤。

  电动后窗遮阳帘 一些档次较高的汽车,后车窗上都有个小小的电动遮阳帘。它可为后排乘客遮挡阳光,还能保护个人隐私。不过,尽量在停车时使用遮阳帘,因为行车中使用遮阳帘可能会影响司机的后方视线,安全是第一位的。

  发动机遥控启动 这是近年才在国内市场亮相的技术,夏天可以提前通风,还是比较实用的,类似的配置也只有奥迪上的太阳能天窗,靠太阳能带动车内通风系统。目前这项配置在新凯越和林荫大道上有。

  市场淘宝,实惠物品作用大

  当然,好多高端设备多为高档车所独有,咱普通的私家车只有望洋兴叹的份儿。但也别灰心,咱们普通人到汽配市场上淘点东西,照样可以让自己的爱车进入清凉世界。当然,下面这些物品之所以能让记者为大家推荐,除了实用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物美价廉。大多用一二百元甚至几十元就能淘到。

  卡通侧太阳挡 卡通侧太阳挡采用网纱侧挡双装,随时置于玻璃两侧,能有效反射及隔绝热能的传导,大大降低车内温度,使驾驶过程更安全,更具散热功能。半透明的网眼窗挡,用吸盘将太阳挡固定在汽车侧面玻璃上,当需要保存时,可将太阳挡交叉折起保存。

  魔力玻璃驱水剂 人性化的把手设

  计,有利于操作。有强力的驱水效果,可驱走雨滴,即使在雨天亦能保持清晰的视野(约持续两个月)。在以40~60km/h的速度行驶时,雨滴开始挪动。近来郑州雨水增多,不少车主在行驶的路途中,遭遇到了大到暴雨。一瓶魔力玻璃驱水剂就能解决行驶中玻璃的雾气与水滴,保证驾驶人员的视线清晰,保障驾驶者的安全。

  竹炭汽车坐垫 竹炭坐垫具有以下功效:一、其分子细密多孔,具有超强的吸附力,可大量吸收有害的气体,消除异味。同时调节温度。产生负离子,净化空气。二、阻隔电磁波及放射出远红外线。竹炭坐垫能保持座位干燥,产生的负离子和远红外线,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消除久坐带来的疲劳、腰酸、腹痛、腿痛等。车厢内使用竹炭产品不仅吸湿、降温,还能起到保健的作用,另外还可以有效除去车内的烟味或其他异味。

  VOC吸着剂 当VOC达到一定浓度时,短时间内人们会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记忆力减退等严重后果。而VOC吸着剂恰恰是VOC的克星,有效吸收VOC,降低VOC对人体的伤害。夏季闷热,紧闭门窗开空调的车主日益增多,尤其是新车的车主,可备份VOC吸着剂,保卫自己的健康。

  本版插图李庆琦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