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混乱无序 鉴定评估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39  大河网-大河报

  

□二度

  如今,西安二手汽车消费已初具规模。据有关方面透露,去年西安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已占初次购车人数的20%以上。然而,市场管理混乱无序,性能、价格评估随意性大等问题严重制约了西安二手车市场的发展。

  日前,记者刚走进西部国际车城,两个车贩子就“连拉带推”把记者“请”到一个店面后介绍说,“这儿‘普桑’价格等级很多,有4万的,也有比这便宜的,但手续不一定齐全,价格还可以优惠。”并向记者暗示,西安市场的二手车什么价格、什么类型的都能买到,“就看你敢不敢买了。”车贩子诡异地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有购车意向的市民,最让他们担心的是价格的不透明,以及二手车的来路。

  在二手车交易市场,无论是买还是卖,都有一个对汽车进行鉴定和价格评估的环节。但这个环节也存在不少问题。

  西安易车汇二手车置换公司专业评估师刘伟认为,某些二手车买卖公司没有国家认可的评估资格,打着权威评估的旗号误导消费者。有的不但多收取评估费,还虚报车辆信息,以影响最终价格。在评估过程中,常出现因人为因素影响而破车高估、好车低估的现象。利益关系、人情关系等,常导致无规律、无标准、随意性的混乱估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