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车企反对 美国NHTSA负责人妮可.纳森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8:20  中国汽车报

  日前,美国最高汽车安全官员―――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负责人妮可.纳森向下属宣布,她将寻求其他工作机会并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纳森的第三个孩子最近出生。据了解,她的辞职将从今年8月起生效。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纳森表示,自己在NHTSA的两年任期“不同寻常”。2006年9月,她曾代表NHTSA宣布,汽车制造商在2012年车型上必须加装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这项防侧翻技术有望每年挽救1万条生命。此外,纳森在任期间还推出了提高儿童座椅安全级别和要求某些小型车加装安全带的新规。

  “我们已将很多推行阻力大的安全事项纳入考虑和研究范围,并希望以全新和有创造性的方法为美国家庭带来出行安全。”纳森称。几周前,她还宣布了人们等待已久的对美国NCAP(新车评价规程)标准的修改。此次修改旨在加大新车获得NCAP四星或五星评级的难度。近来,美国几乎所有新车都获得NCAP五星评级,这让消费者无法判断哪款汽车最安全。

  纳森的上级领导是美国运输部部长玛丽.彼得斯。NHTSA负责人的人选则由美国总统任命。因此,有推测称,纳森很可能到明年年初现任美国总统布什任期结束时才能离职。

  2006年5月上任的纳森协助制定了该机构最受争议也最重要的提案之一―――新的更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标准。提案遭到汽车制造商谴责。他们表示,到2015年,该提案将造成美国汽车销量减少85.6万辆和8.2万名工人失业。

  美国汽车厂商虽然强烈反对并多次组织人员游说政府立法者,该标准还是获得布什政府通过。根据布什签署的《能源法案》,到2020年,美国汽车平均燃油经济性应达到35英里/加仑,比目前提高40%。据悉,燃油经济性新标准可能在美国国会的推动下于今年年底前进一步加严。

  美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发言人韦德?牛顿对纳森在任期内的表现大为赞赏。“在汽车及交通安全关键问题上的纳森工作卓有成效。”他说。

  据悉,纳森手头还有修改车顶强度标准的工作尚未完成。该标准的修订草案提出,汽车车顶强度要从原来车身重量的1.5倍提高到2.5倍。这项涉及汽车安全的工作,同样受到了各种各样的阻碍。NHTSA已经告之国会,无法于7月1日最终期限日结束此项工作,只能在10月完成。(记者 庞国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