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后天起防爆安检 司乘人员无权开包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8:0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8月1日起,北京公交站点及车内将实行防爆安全检查,北京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冯庆福昨日透露,如发现可疑包裹及十分可疑人员,将谢绝其搭乘公交车辆。

  冯庆福表示,北京公交不能像地铁或机场在封闭的出入口处设置安检设施,为保障平安奥运,北京公交集团将组织已接受专业培训的5000至7000名司乘人员,在北京多处公交站点及车厢内进行安全巡查。

  他表示,这些司乘人员无权开包检查乘客行囊,主要通过“一看二闻三问”和携带安全检测仪实施安检措施。

  如发现可疑包裹,司乘人员将婉言谢绝乘客将其带上车,或拒绝该乘客搭乘公交车。如有突发事件,司乘人员将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他称,北京公交会积极参与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三场演练。奥运赛时,北京公交将为中外游客及北京市民提供最便捷的出行服务。

  冯庆福透露,自从实施单双号限行后,北京每日共有18000多车辆上路,公交每日增加约一百万人次的客流量,日客流量达到1300万人次之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