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下调销量预期:新车销售首次放慢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7:54  新闻晨报

J.D.Power下调销量预期—— 中国新车销售首次放慢增长

    □晨报综合报道

    日前,J.D.PowerandAssociates预测部门下调先前乘用车需求量的预测数据,由年初的620万辆下调至595万辆,下调幅度为4%。与2007年的乘用车销售数据(542万辆)相比,调整后的涨幅仍达到9.7%,这是自2003年以来涨幅首次低于10%。

    与2007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数据(21%)相比,2008年4月轿车、SUV和MPV的涨幅仅为8%,5月涨幅为15%,6月涨幅为17%。

    J.D.Power认为,以下是几个公认的增速放缓的原因:通货膨胀;人民币对美元的不断走强让出口呈现出放缓的趋势;四川地震;汽油零售价格上涨。

    尽管今年的前6个月,中国乘用轿车的批售即从生产商到汽车经销商的销售数量上涨了17%,但是J.D.PowerandAssociates的汽车经销商调研却显示销售业绩平平,其中有些经销商的存货正在累积。

    “上海、北京、深圳三地的汽车经销商对新乘用车的销量并不乐观。”J.D.Power亚太预测部董事 JohnBonnell先生说道:“消费者信心的减退,伴随着油价的上涨是众多购买者驻足的原因。”

    6月19日,油价上调约17%,此次调整意味着国内的车主将由原来支付的每加仑2.85美元上涨到现在的每加仑大约3.36美元。“此次油价调整后,中国的购买者将会对其所够购买的车辆更为谨慎。” JohnBonnell先生说道:“像美国的消费者一样,中国的消费者将会选择一些空间大且行驶里程长的车型。中国今年销量前5名的车型排量都小于1.8升。”

    到今年6月,中国2008年乘用轿车的销量已经达到300万辆,比去年同时期的260万辆上涨了1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