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嘉定价瞄准307两厢 神龙汽车再玩左右互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1:47  新易在线

东风雪铁龙世嘉5款车型售10.88-16.18万元

图为东风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图库]

东风标致两厢307(参数配置 图库)

  新易网讯  7月28日,东风雪铁龙2008年最看重的一款新车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C-QUATRE)的市场售价终于尘埃落定,其价格区间为10.88—16.18万元。与之前坊间的广泛猜测有一些出入。不过,世嘉的这个价格与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的价格10.98-16.98万元特别接近,让人不免会产生世嘉的竞争矛头直指标致307两厢的念头。

  东风雪铁龙世嘉

  这种情形和当初雪铁龙C2(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时将价格锁定东风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如出一辙。此番,两款同属PSA集团二号平台的东风雪铁龙世嘉和东风标致307两厢,不可避免地又要再玩一把左右互搏。

  当初,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在C2上市的时候谈到,“我们就是想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国内汽车同质化的倾向越来越严重,用户在选择过程中,更在乎品牌的价值和性价比。通过我们的品牌,特别是车型造型上的特征,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同时采用平台战略,提供最高性价比的产品,才是我们的目标。”他同时表示,“神龙一贯强调双品牌战略,与全球的雪铁龙和标致一样,二者在中国就是竞争关系。有关C2和206谁更值得购买的争论会一直持续下去,而这也恰恰是神龙最愿意看到的。”

  东风标致307两厢

  从刘卫东的话可以看出,神龙汽车玩左右互博,实施同门竞争策略的目的,一是为了进一步细分市场,希望满足更多消费者,扩大市场;二是希望能给自己的主打产品加上双保险。

  这一次世嘉亮相和定价虽然神龙公司没有再提起双品牌战略,也没有过多地宣扬产品竞争层面,但价格一出,明眼人立刻就看出神龙公司打的是哪张牌。

  在金庸的武侠小说里,左右互搏是一门内功高深的武艺,绝顶高手还需心无杂念方可练成。神龙汽车是不是这样的武林高手我们不必深究,但在车市上玩左右互搏的后果,相信神龙汽车早已胸有成竹。

  结果无非有二,一是双品牌互相借力推动更大市场,双赢;二是双品牌互相蚕食现有市场,双苦。

  雪铁龙C2和标致206的在2007年的成绩分别是17417台和28558台,分居小型车销量第15位和第19位。不过在C2上市之前的2006年,标致206的销量是29449台。2007年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普遍增长20%,但标致206却没能产生增长,反而略有下滑。这与雪铁龙C2的出现有没有直接关系,倒不能枉下断言;但东风标致处在一线的经销商们却大为光火,在他们看来,本来可以借标致206火上一把的,结果这股旺势被半路杀出来的雪铁龙C2搅了个七荤八素。

  无论神龙汽车厂方出于何种战略上的考虑,但在市场一线搏杀的经销商们却并不能理解厂家的种种做法。尤其是东风标致的经销商,对东风雪铁龙大为不爽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在他们看来,206就是被C2拖了后腿,不仅销量没有突破,还导致利润大幅下滑。而眼下标致307两厢本就不是特别理想的市场状况,又被世嘉硬生生插将进来,直可谓是前怨未了,又生新恨。

  世嘉仅仅是公布了价格,真正的上市将在9月份。标致307两厢现在就已经如坐针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