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 Power下调中国乘用车预测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0:57  北京商报

  7月24日,为汽车、信息技术和金融业提供咨询服务的J.D. Power亚太公司预测部门宣布,下调先前乘用车需求量的预测数据。 此次下调幅度为4%,由年初的620万辆下调至595万辆。与去年的乘用车销售542万辆相比,调整后的增幅仍达到9.7%。J.D. Power方面表示,这是自2003年以来增幅首次低于10%。中国新车市场在连续几年的迅猛发展中首度呈现放慢增长。

  尽管今年的前6个月,中国乘用轿车的销售数量上涨了17%,但是J.D. Power的汽车经销商调研却显示销售业绩平平,其中有些经销商的存货正在累积。“上海、北京、深圳三地的汽车经销商对新乘用车的销量并非乐观”。J.D. Power 亚太预测部董事 John Bonnell说。

  J.D. Power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主要受股票、通货膨胀率、汇率、自然灾害以及油价的影响较大。

  John Bonnell认为:“油价调整后, 中国的购买者将会对其所购买的车辆更为谨慎,消费者信心的减退,伴随着油价的上涨是众多购买者驻足的原因。”

  截止到今年6月,中国乘用车的销量已经达到300万辆,比去年同时期的260万辆上涨了18%。 与去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数据(21%)相比,今年4月轿车、SUV和MPV的增幅仅为8%,5月增幅为15%,6月增幅为17%。

  商报记者 蓝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