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个子”也省油--试驾比亚迪F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0: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比亚迪F6外观图片
比亚迪F6外观图片

  被比亚迪汽车厂家喻为“中国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今年3月中旬上市以来,犹如一匹黑马,迅速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取得了不俗的成绩,F6究竟靠什么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上周末,成都青山比亚迪汽车4S店为记者提供了一辆F6试驾车,试驾之后,记者终于发现了F6的魅力所在,造型典雅、空间宽敞、操控舒适、省油等特点都是F6的独门绝技。

  从外观上看,F6没有传统中高级车的“大嘴”,而是采用了国人比较偏好的中央进气格栅横向线条的倒梯形设计,外观细节上的处理也让人赏心悦目。整车外形整洁流畅,车身多处均采用了镀铬装饰,防擦条和门把手等细节处的处理,都可以看出F6的精细路线。打开车门,简洁但不简单,F6延续了时下较为流行的上深下浅的内饰风格。方向盘采用的四幅设计,用料及做工都属上乘。仪表盘采用了亮白色光LED配以锐利蓝及红色,可实现多阶式光亮度调节。米黄色的真皮坐椅给人感觉高档而实在,车内闻不到异味。

  本次试驾的路线是绕城高速。一上高速,2.4排量的F6显得非常威猛,车速很快就达到了120码。F6前悬架采用双横臂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而后悬架采用五连杆配双横臂独立悬架,在一般的不平路面上,悬挂的韧性很好,使得其滤振效果较好,而路感却没有减弱,这给驾车者提供良好舒适性同时又提升了操控性能。在紧急制动时对车身的前倾也起到了很好的抑制,同时有良好的转弯稳定性。

  F6是比亚迪的中高级车,长/宽/高为4846/1822/1465mm,是实实在在的“大个子”,但也突出经济性的原则,记者试驾的2.4排量这款车型采用了三菱最新可变气门正时MIVEC技术的4G69发动机,具有低燃油消耗、动力强劲的特性。试驾结束后,记者粗略估算,F6的百公里油耗仅9L多,非常省油,在同级别车中,优势更为显著。

  记者段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