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驾全新萨博Saab 9-3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8:58  新浪汽车

  相比上一代的Saab 9-3,我们此次试驾的版本整体风格发生了极大的改变。随着萨博汽车部门在全球市场迎来盈利时代,腰包日渐丰盈的瑞典人着手重塑旗下产品的定位与产品设计,随着Aero X等一批概念车的相继亮相,明眼人早已看出Saab 9-3将在萨博的革新计划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经历了新9-5时代的短暂过渡后,萨博在2007年推出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全新一代SAAB 9-3,这款产品无论是整体设计风格还是动力与悬架体系都有了全面的提升。新的6速变速器、新的2.8T涡轮增压引擎以及首次装备的全轮驱动系统都成这一代9-3的技术亮点。可惜的是,由于进口销售的成本问题在中国上市的9-3 Aero仍然是传统的前驱版,不过这是无法阻挡9-3的诱人魅力的。

  全新的Saab 9-3车身轮廓变得更具有线条感,经过了几代小改款车型的过渡,原来刚硬的车身轮廓被改造的更符合北欧的设计传统,简洁而不缺乏工程设计的元素。COUPE化的车尾与车身侧面比例让Saab 9-3看起来比稍早几年上市的Saab 9-5紧凑了很多,作为一款基于前驱平台的运动轿车,Saab 9-3势必要在设计之初着力于解决车身重心较高与重量分配偏重车头的痼疾。目前看来这些小障碍并没有阻止新车型的进化,在视觉上Saab 9-3的重心明显低于上一代车型,而引擎的布置位置也向前轴后方移动,驾驶员的坐席更接近于车身的中心点。

  北欧的设计师历来都喜欢用精致的细节来修饰自己简洁的设计,全新的Saab 9-3当然也不例外。当你从车头方向望向Saab 9-3,异常凶悍头灯就会给你留下深深的印象。而在头灯上如同一对白色眉毛的LED昼间行车灯无疑是最显眼的设计。精致的LED白色昼间行车灯除了耍酷与装饰的作用外,更符合欧洲多雾多雨的使用环境,而白色光源在昼间在标示车辆位置的同时也不易刺伤对面来车驾驶员的双眼。Saab 9-3一对头灯间的中网被大面积的镀铬所装饰,相比上一代车型含蓄的设计,新设计的中网更加夸张也更具时代感。

  与中网与头灯的视觉冲击遥相呼应,全新Saab 9-3的尾灯也同样让人过目不忘,浅色化的发光单元与黑色的装饰框带有浓烈的跑车气质,似乎设计师希望通过这些圣诞树上的小装饰让那些被瞬间超过的家伙记住他们的对手是来自北欧的萨博家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