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修改销量预测 认为中国市场增势渐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8: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J.D.Power近日发布报告,指出将调低对中国乘用车新车市场的预期。今年年初,J.D.Power预测中国今年乘用车新车销量将达到620万辆,但现在该机构却下调了4个点,认为今年中国乘用车新车总销量仅为595万辆。

  不过,该预测依然认为,跟去年542万辆的新车销量相比,今年还是会增长9.7%,只不过今年增速将放缓。

  今年在中国市场,SUVMPV的增速明显放缓,跟第一季度21%的惊人增速相比,4月份增长仅为8%,5月份为15%,6月份为17%。截至6月,中国乘用车新车销量突破了300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60万辆增长了18%。

  J.D.Power认为以下几个因素是中国新车增速放缓的原因:首先,股市影响十分重大,沪市从去年10月的6100点跌至今年7月2700点,极大地打击了中国居民的消费信心;第二,CPI指数上涨7~8个指数,但消费者的收入并没有相应增加;第三,出口贸易有所放缓,人民币升值,使得国内购买力下降;第四,5月份发生的四川汶川地震,使得全国第四大汽车消费市场的购买力受到重大影响;第五,政府在今年6月份将油价上调了17%。(记者陈鑫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