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多数商用车产品价格上涨 进口轿车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7:36  第一财经日报

  受到7月1日起全国将施行国Ⅲ排放标准影响,多数商用车产品价格已经出现上涨。

  《第一财经日报》从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根据对6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的监测,商用车多数产品价格出现上涨,环比上涨0.94%,比去年同期价格下降3.07%。

  其中,客车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统计,6月份客车价格环比上涨1.60%,比去年同期价格下降5.16%。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程晓东向记者介绍,由于从国Ⅱ产品升级到国Ⅲ产品的成本增长较大,对于客车产品的影响比较大。

  记者从一些客车企业了解到的情况亦是如此,尤其是轻型客车成为重灾区。

  某客车制造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轻型客车在升级到国Ⅲ的过程中是最先涨价的。“轻型客车的价格原本很低,增加的成本对于轻型客车产品来说实在难以从内部挖潜了。”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每辆轻型客车的价格不过几万元,而一台轻型客车的发动机从国Ⅱ升级到国Ⅲ增加的成本约1万~2万元。“虽然和商用车发动机增加的成本相当,但是由于在轻型客车产品价格中所占比例较高,因此轻型客车的价格压力比较大。”他如是说。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统计,6月份,轻型、大型客车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35%和1.67%。

  另据统计,6月份,乘用车价格整体下降,环比与同比分别下降0.18%和2.18%。其中,基本型、运动型乘用车与微型客车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07%、0.13%和0.23%,均低于年初价格水平。

  进口汽车价格则由5月份的环比下降1.95%转为上涨1.18%,重拾升势,并且比去年同期上涨1.18%。然而与轿车仍保持较高增长相比,排量较大的进口越野车价格出现下滑,比上月下降0.49%,但是仍高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

  刘彬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