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成都车展新能源车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6: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访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成都会展旅游集团副总裁李涌

  日前,成都会展旅游集团与汉诺威展览(中国)有限公司车展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在签约仪式上,有关负责人透露,双方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08年9月19日至2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灾后第一展,第十一届成都国际车展究竟有什么特色和亮点呢?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成都会展旅游集团副总裁李涌先生。

  超大展位 扯眼球

  记者:第十一届成都国际车展作为成都灾后第一展,其规模和展出阵容与往几届成都国际车展相比有什么变化?

  李涌: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已经成功举办过10届,并成为业内公认的“中国第四车展”。特别是与汉诺威合作之后,成都国际车展的规模、档次、水平都实现了一个跨越式的发展。今年的车展将更有特色,更加国际化。乘用车部分展出规模进一步扩大。在去年5个展馆的基础上增加至六个展馆。预计今年展会总面积达9万平方米。

  今年展会吸引了不少新增品牌的加入,包括: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沃尔沃、绅宝品牌、三菱汽车、阿斯顿马丁和萨博等。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车展众多参展商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纷纷扩大展出规模,其中奔驰、奥迪、广州丰田分别以1200、1000和800平方米的超大展位亮相展会。

  新能源车 最亮点

  记者:从展出的车型来看,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有哪些亮点?

  李涌:随着油价、原材料价格的疯狂上涨,以及环境保护压力越来越大,各车企纷纷转打“绿色牌”因此,新能源和概念车将成为本次车展的最大亮点。例如,北美车展载誉归来的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电动车,将首度亮相2008成都国际车展。比亚迪纯电动e6,这款在北京车展大放异彩的新车将与DM双雄一同首次登陆2008成都国际车展,带来一股清新的绿色风暴。

  品牌二手车展区 新尝试

  记者:今年的成都车展会有什么全新的尝试?

  李涌:本届成都国际汽车展不但首次开设汽车零部件用品展区,展出面积1万2千平米,同时还开辟了品牌二手车展区,这是一种全新的尝试。置信精典汽车、港宏集团、启阳汽车,明嘉汽车,三和集团,申蓉汽车,建国汽车等已预定展位,全面展示旗下的品牌二手车。

  自主品牌汽车 出重拳

  记者:自主品牌汽车在本届车展上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李涌:在海内外确立起品牌地位的许多国产品牌在本次车展上也将重磅出击。国产汽车制造老大奇瑞,国产销售奇迹比亚迪纷纷加大投入力度,奇瑞更是以1000平方米的展位成为国产品牌参展的领跑者。同时,作为重庆自主品牌代表的力帆汽车,为了突显优势,全方位展现企业实力,在本次车展中也拿下了600平米展位,将携旗下08款520、力帆520(参数配置 图库)i、620、320四款车型参加本次车展。

  设置“新闻馆” 上档次

  记者:第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组委会将为汽车厂商提供一个什么样的服务平台呢?

  李涌:组委会将首次举办以“中国车市第三极”为主题的成都车市高端论坛,将汽车文化、汽车生活融入成都国际车展,进一步与国际车展接轨,提高成都国际车展的档次,让所有参展汽车厂商得到充分展示和宣传。今年车展计划在1号展馆专门设立“新闻馆”。这样,新闻中心可以得到更多有效的利用,而这种设置“新闻馆”的模式,也是与国际A级车展接轨的一种标志。 记者 段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