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威驰上市未过半年 降价幅度已达6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1:31  新浪汽车
新威驰上市未过半年降价幅度已达6000元

新威驰

  新浪汽车讯 笔者从北京市场得到消息,上市仅四个半月的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降价幅度已经达到6000元,二级经销商的降价幅度达到8500元,还送全车装饰,具体价格见下表:

威驰

厂商指导价

优惠幅度

经销商价格

1.3GL-i MT

9.5

0.6

8.9

1.3GL-i AT

10.3

0.6

9.7

1.6GL-i MT

10.7

0.6

10.1

1.6GL-i AT

11.5

0.6

10.9

1.6GLX-i天窗版

12.6

0.6

12

1.6GL-S运动版

12.7

0.6

12.1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一汽丰田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虽然一汽丰田采用订单式销售,虽然威驰的月销量最高能够达到5000台,但由于威驰在一汽丰田的产品系中属于销量一般的车型,所有目前店内的现车多。

  淡季到来 人流明显下降

  油价上涨和奥运限行的影响逐渐显现,笔者在北京的汽车交易市场发现,购车人群较往日减少很多。据一汽丰田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的销量较旺季的确减少了一些,但还没有达到销售惨淡的境况。

  据威驰销售统计数字显示,今年5月份威驰的销量,虽然较同品牌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和竞争对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等畅销车型的销量差距较大,但全国总销量较去年同期依然增加了9.89%。虽然6月份的权威统计销售数据没有出来,但据往年的统计数据分析,6月份属于淡季,所以目前人气下降也属正常。

  高价上市未能引爆销售热潮

  08年2月28日,新威驰以高出老款车型3000-5000元的价格上市,超出了大部分人的预期。分析威驰高价上市的原因,笔者认为不外乎有两点,一、一汽丰田的市场定位,高出同类价格市场定位,树立高品质的品牌定位,这种行为追求品质的消费者大多可以接受;二、预留降价空间,对于一款底盘没有做过大改动,仅仅是外观进行了改动的车型,高出老款车型指导价格的行为,只能定性为预留降价空间,近几个月威驰的降价也证明了这点。

  老款威驰在2月份退市前,降价幅度已经达到8000元以上,新款车型上市增加3000-5000元,也就是说新威驰每款车型增加了1.1万元。在随后的销售中,威驰未能出现厂商期望的热销场景也是非常正常的。

  风险提示:目前汽车市场整体处于淡季,各家经销都在加大促销力度。二级经销商的促销力度更大,笔者提示购车者切莫贪便宜,牢记汽车有底限,过低的价格一定要警惕。(山顶洞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