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发工业株式会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8:49  新浪汽车

  公司概要

  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创立于1907年,创业一个多世纪以来,经历了孜孜以求、不断探索的发展历程。作为大发前身的“发动机制造株式会社”曾经生产出各种先进的发动机,广泛用于发电、船舶、火车、汽车等各个领域,为日本的产业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1951年公司更名为“大发工业株式会社”,潜心致力于小型汽车的研发制造,坚持拓展紧凑型汽车的潜在可能性。1998年大发成为丰田集团的一员,作为专门生产低油耗??省资源??省空间的小型车的企业,担负着在世界范围内拓展汽车市场的重任。

  小型车专家

  小型车因具有易于驾驶、操控灵活、经济性高、对环境负担小等特点,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关注。百年来,大发始终致力于小型车领域的拓展,具有较高的小型车研发和制造水平。在发动机、空间、车辆安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都拥有先进的技术,是全球领先的小型车制造企业,被誉为“小型车专家”。大发凭借100年的历史与信誉,将以领先一步的姿态,继续不断地提供高质量的小型车,站在用户的角度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2007年度(2007年4月~2008年3月)在日本小型汽车领域中,DAIHATSU大发微型车(排量660cc以下小型车)销量蝉联第一。2007年,在全部日本汽车制造企业中,大发的销量排名第四位,且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企业。日本市场乘用车新车销量排行前十位的车型中,大发品牌占据3个席位。另外,作为丰田集团的一员,大发为丰田车提供了一部分发动机,还为丰田 PASSO、bB等车型提供了整车制造,肩负着集团内小型车领域的生产和技术开发等重任。

  大发在中国

  2007年6月21日,大发品牌在中国的首款车型、大发全球战略车——XENIA森雅(参数配置 图库)在中国国内正式上市。它是大发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合作,在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以技术许可的方式进行生产的,其中对于车辆品质和安全最重要的车身部分,双方成立了合资公司,即一汽大发(吉林)车身部件有限公司。XENIA森雅凭借动力强劲、空间宽敞、高通过性、转弯半径小等特点,为家庭用户带来了舒适的驾乘感受和很高的使用价值。

  为了确保大发品牌的高品质、高安全性和优质服务,大发与一汽吉林汽车在整车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合作,销售网络也正在不断扩大。

  大发的历史

  1907年3月 创建发动机制造株式会社

  1951年12月 公司改名为大发工业株式会社

  1967年11月 与丰田自工株式会社、丰田自贩株式会社签约业务合作

  1984年11月 在中国天津,与天津汽车合作开始进行“Hi-jet”的KD生产

  1986年11月 在中国天津,与天津汽车合作开始进行“Charade”的KD生产

  2003年1月 与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签订技术许可合约,并合作生产“Terios”

  2005年10月 与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签订技术许可合约

  2006年5月 在中国吉林,设立一汽大发(吉林)车身部件有限公司

  2007年6月 与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的“XENIA森雅”上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